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指震荡盘升 强势特征明显           

股指震荡盘升 强势特征明显

文章来源:广州博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1:57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上涨,盘中权重指标股稳健的走势,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而银行板块的强势上扬及3G板块的卷土重来,又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的人气;同时,目前股指仍处于加速拉升阶段,因此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大盘将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股市行情的一路上扬,使投资者获利的同时,也引发了监管机构对于潜在风险的进一步担忧。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于2006年的最后一天悄然下发至各金融机构。近日,部分商业银行已根据该份文件开始部署贷款违规挪用的自查工作。据知情人士透露,已有多種迹象表明,目前股市中的部分资金确实来源于银行。这些资金通过委托贷款、不明目的消费贷款等等方式流入了股市。其实,一说到银行信贷资金入市大家就会回想起2001年,当时可以说机构坐庄的资金基本上来自于银行信贷,因此当时管理层严查银行信贷资金入市导致了股指飞流直下。但事隔6年,中國股市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市场已由公募基金所主导,而公募基金的资金来源大部分是来自于老百姓的存款,所以银行信贷资金只是市场资金来源的一部分,该消息对目前市场的影响只是短期的。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交投十分活跃,而市场热捧的核心热点依然是金融板块,其中华夏及民生银行近日均连续创出历史新高,不但带动了金融板块的全面走强,而且也有效地激活了参股金融题材个股的走势。在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和中國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的背景下,金融资产已经成为了國内外资金哄抢的最热门资产,谁拥有金融资产就意味着拥有“生金蛋的母鸡”。同时,随着小非的解禁,参股银行、券商等的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有望兑现,给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了巨额增值收益,此外,随着银行、保险等金融大蓝筹的高调上市,不仅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频创历史新高,而且未能中签的巨量资金还疯狂地涌入到了相关板块的炒作,前期因中國人寿招股冻结8000多亿而引爆了粤电力等保险题材的加速腾飞,而上周兴业银行招股冻结上万亿资金又强势引爆了银行板块的连续涨停,因此平安保险的招股将极有可能催生保险板块的东山再起,而在平保即将招股之际,超前地建仓保险板块则机遇巨大,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中國联通、华夏银行等权重指标股的持续走强,直接推动上证指数大幅上扬并上穿2900点关口。而个股也呈现出普涨局面,其中银行的持续上涨以及科网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与此同时,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中期、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股指依然处于放量加速拉升阶段,但由于股指的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开始加重,因此预计近期盘中股指将出现较大的波动,操作上仍需谨慎。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