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赚1.6亿到亏1亿 期指仿真交易爆仓是如何炼成的           

赚1.6亿到亏1亿 期指仿真交易爆仓是如何炼成的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3:45

“500万,1000万,1亿!”看着每天不断翻番的账户,股民老张掩饰不住自己的惊喜——原来做期货赚钱这么容易这么快。

自去年10月30日中國金融期货交易所开通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后,老张成为第一批手握100万虚拟资金的参与者。

经历过多年股市搏杀,老张对这波牛市行情可谓成竹在胸。面对大盘的汹涌上涨,老张恨不得把家里所有的钱都砸到股市里面去,用他自己的话说,“在股市里,再多的钱都嫌不够。”

终于,股指期货的来临,满足了老张“放大资金”的渴望。8%的保证金比例,意味着100万资金可以当成1250万来用。换句话说,在股市上赚1万元,在期货市场上可以赚12.5万元。老张如此对自己的朋友描述股指期货的诸多妙处。

10月30日,沪深300指数开盘1436点,老张认为这一点位相比大盘走势还是偏低,于是将100万虚拟资金满仓买入20手IF0611合约。大盘终于没有让老张失望,账户不断创新高,至11月17日(11月第3个星期五,IF0611合约最后交割日),沪深300指数已经涨到1562点,由于此后不断加仓,老张的虚拟资金首次突破500万元。

此时,在老张的词典里,股指期货就是一只“实行T+0交易,收益放大了12.5倍”的奇妙股票。看着迅速翻倍的账户,老张心里想,如果这是真实交易,那该多好。

在老张开户的期货公司,凡参与仿真交易的人几乎形成一个“共识”:在这波牛市行情里,只要做多,就不怕亏钱;胆子越大,资金投入越多,就赚钱越快。股指期货俨然一只大牛股,让老张们生活在“疯狂满仓做多”的喜悦里。

然而,期货毕竟是期货,一旦资金管理不善,它可以让投资者从快乐的巅峰跌入痛苦的深谷。今年1月31日,A股市场遭遇了本轮牛市最大的跳水,沪深300指数当日跌幅高达6.53%。老张重仓的IF0702、IF0703、IF0706合约均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公司几乎所有满仓做多的客户都无一幸免——严重爆仓。

事实上,在1月17日,IF0702合约已经出现过一次大跳水,老张的资金已经经受了一次重创。但由于资金实力“雄厚”和此前的“成功经验”,老张始终不改对后市的持续看好,满仓做多继续成为他的操作策略。在1月31日开盘时,老张账户资金仍有1.6亿,但大盘跳水实在太迅猛,老张由于重仓导致自有资金非常少,账户立即显示为负,收盘结算发现,已经为负的1亿。

更可怕的是,整个公司的客户几乎集体爆仓,让风险控制部门的人士深感投资者教育任重而道远。“期货不同于股票,放大的收益伴随着放大的风险。资金管理永遠是最重要的。”老张感慨。(江南)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