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机构对蓝筹股仍存分歧           

机构对蓝筹股仍存分歧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3:33

昨日,市场短线做多的积极性再度被有效激活。而大盘蓝筹股的短线反弹走势,则起到了稳定整个市场重心的作用。

总体来看,大盘蓝筹股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前期蓝筹股经过一轮强势上攻后,随着工商银行、中國银行等个股陆续高位回落,整个蓝筹股群体转入阶段性调整,而中國人寿计入指数之后,也成为市场打压指数的工具而反复下跌。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大盘蓝筹股的调整基本到位,工商银行最高上摸6.79元,而近期最低下探4.56元,调整幅度接近30%,风险也得到了较充分释放。随着低位技术形态的陆续修复,大盘蓝筹股的调整将告一段落。

目前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投资者都沉浸在喜迎春节的乐观情绪中,而证券市场也将做出积极反应。节日的喜庆气氛在短期内主宰着投资者的情绪,在这样的情绪主导下,机构资金也不愿意做空大盘蓝筹股,因此这也有助于大盘蓝筹股的低位回稳,并表现出一定的短线反弹欲望。

不过,即便是蓝筹股出现反弹,大盘蓝筹股暂时也不具备持续的强势攻击能力。首先,一些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还是偏高,虽然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其整体股价水平下降了很多,但是从估值水平来看,机构资金对大盘蓝筹股还有一定分歧,这就导致了资金在操作上的分歧,也使得大盘蓝筹股的短线運行可能会相对曲折一些。此外,临近春节,很多机构资金的操作积极性有所降低,而大盘蓝筹股的持续强势需要庞大的市场资金支持,因此,短线的量能状态也不支持大盘蓝筹股的持续强势。因此,我们认为,大盘蓝筹股近期将维持温和小幅上涨态势,而其短线回稳将有效稳定市场重心,为节前行情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其意义将是相对积极的。

北京首证 季凌云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