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明天系”整合开锣两券商欲同嫁西水股份           

“明天系”整合开锣两券商欲同嫁西水股份

文章来源:东方网(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0:32
    西水股份(600291)上月刚刚发布公告否认借壳传闻,昨日,该公司突然公告称,公司正在制定吸收合并恒泰证券和新时代证券具体操作方案。业内专家昨天表示,此举将开创两家券商借壳一家公司的先河。
“明天系”两券商借壳
    今年1月8日,西水股份曾发公告对媒体报道该公司借壳的消息予以澄清,并称公司未与任何证券公司进行接触。但昨天,这家公司的公告突然“摇身一变”,宣称公司与恒泰证券、新时代证券日前共同就资产重组及公司吸收合并恒泰证券和新时代证券的有关問題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汇报。根据有关要求,公司正在制定具体操作方案。
    但该公告同时提示,此次资产重组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资料显示,公司股东内蒙古乌海西卓子山第三产业开发公司、内蒙古乌海西卓子山建筑安装公司、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25.87%的股份,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为其实际控制人。对此,武汉新兰德研究部主管余凯昨天表示,此举宣告“明天系”整合券商借壳上市的计划正式开锣,也同时开启了两家券商借壳一家上市公司上市的先河。“明天系”将旗下两家券商注入西水的举动显然是为了促进其资本运作。目前其拥有的恒泰、新时代、太平洋、远东和长财五家证券公司就成为其整合上市的筹码。
借壳前或先重组
    “我好像从未听说过有两家券商借壳一家上市公司的消息。”上海睿信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振宁昨天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都是一家券商借壳上市,这次两家同时借壳可说是闻所未闻。”
    他同时表示,两家券商共同借壳最可能的做法是首先完成合并或重组,若要考虑其中一家被合并或重组的券商利益,目前还很难说。
    此前,券商借壳所催生的财富有目共睹。如最近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600837)已连拉14个涨停。此前,被东北证券借壳的S锦六陆(000686)也连续14个涨停,被广发借壳的S延边路(000776)和受惠于广发借壳上市,参股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000623)和辽宁成大(600739)均有高达五六倍的惊人升幅。
    余凯另外指出,由于新时代证券的股东为新时代信托和中原信托两家,其中新时代信托的股东中还有四维瓷业(600145),且持股比例不小。预计在苦等了近六年之后,该公司有望分享到新时代证券借壳上市带来的暴利。(东方早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