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暴跌144点展开风险教育 牛市调整如何操作?           

暴跌144点展开风险教育 牛市调整如何操作?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9:18
  •   在操作思路上,应该对不同的板块和个股不同对待,涨幅较大的品種可以止盈,而去年以来涨幅偏小和刚刚放量走强的品種则可以继续持有。

记者 黄晓义

在管理层连续推出降温措施之后,昨日的市场终于爆发了崩盘式下跌,深证成指狂跌629.39点,跌幅超过7%,创下了本轮牛市的单日跌幅记录;上证指数跌幅也接近5%,创去年6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2800点失守,沪指收于2786.33点。

仅仅昨日一天,两市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分别蒸发超过了5000亿和1500亿元,两市个股哀鸿遍野,仅有138只股票上涨,高达1166只股票下跌,其中75只个股出现跌停,地产、银行、钢铁、汽车等板块都成为了下跌重灾区。

一轮调整行情显然已经展开,投资者应该怎样对待这種下跌呢?

市场观察

股指高处不胜寒

市场还没能从美國投资大师罗杰斯的唱空声中缓过神来,全國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又表示,中國股市正在形成“泡沫”,投资者面临投资行为不理性的危险。话音刚落,市场便迅速做出了反应,昨日指数在开盘后便一路逐波下行,最终出现了收盘时的惨烈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高层的唱空言论成为了昨日暴跌的导火索,但这并不是出乎意料之举,近期管理层一直在采取各種措施给市场泼冷水降温,其调控手法较1996年的“十二道金牌”更为成熟,稍有敏感度的投资者都会引起警惕。

而昨日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中央二台与中金所联合推出了股指期货ABC的节目,这意味着管理层进一步为推出股指期货做铺垫,由于市场处于高位,股指期货的推出一直被视为一个大利空,这也导致了空方对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指标股发起了攻击,为指数的下跌推波助澜。

由于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场涨幅过大,目前的适度调整是必需的,管理层在这个位置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只能算是牛市中成长的烦恼而已。

市场分析

短期内政策风向是关键

昨日的大跌之后,投资者首先应该继续关注政策面的动向,毕竟本轮调整与管理层的调控是分不开的,管理层如何看待昨日的大跌,很可能从各種新的政策调整中见到端倪。

业内人士分析,从时间点上看,春节已经临近,而按照中國的传统,应该营造一个祥和和谐的气氛,而如果出现连续大跌,必然会对近期入市的新股民和新基民影响不小,相信管理层一定会控制挤泡沫的力度,既达到降温目的也保持适当的牛市气氛。中國A股市场政策市的特征依然明显,所以即使短期还有下跌惯性,管理层也有足够的控制力。

具体措施上,投资者应该关注几大信号,如媒体上的风险言论减少,政策导向从限制资金入市转向加大资金入市,新基金发行重新启动、新股发行速度恢复正常等。

操作策略

牛市调整如何应对

面对指数的大跌、账户资金的缩水,投资者到底应该选择持有还是卖出?

应该说,大牛市的调整与熊市的调整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大牛市的调整是消化获利盘,重新积聚新的做多能量,在调整中至少还有20%到30%的个股能够逆市走强。

所以,在操作思路上,应该对不同的板块和个股不同对待,涨幅较大的品種可以止盈,而去年以来涨幅偏小和刚刚放量走强的品種则可以继续持有。

本轮牛市的一个主要成因就是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利益捆绑在了一起,大股东多数还没能进入减持阶段,市场见大顶的可能就不存在,所以投资者应该坚定信心。

与此同时,周三的暴跌并不意味着股指就将连续的下挫,由于大盘短线的乖离率太高,如果今日盘中再度大跌,市场很可能再次出现较大的反抽,投资者短线不宜恐慌性杀跌,以免再次踏错市场节奏。


机构观点:

國泰君安研究所:前期涨幅需要业绩确认

  从指数的结构来分析,年初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以及调控房地产行业的措施明显对银行和地产类股票的上涨构成压力,而这两类股票占据指数中的主要权重,因此最近指数大幅度震荡也很正常。另外周期性行业本身具有波动特征,在指数权重中占比也不小,前期涨幅巨大,需要进一步的业绩增长来确认。在这種情况下,指数很容易出现震荡,但是下跌空间有限。

  海通证券研究所:阶段性调整仍将延续

  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进入阶段性调整,主要理由如下:首先,市场平均30倍以上的PE估值已经明显偏高,沪深300指数已经超过了我们在年度策略报告中2400点目标位,当前部分股票的股价甚至透支了2008年的盈利增长;其次,银行、地产、钢铁等行情的主流板块基本进入中期调整;第三,近期市场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投机性个股上,没有板块性的热点;第四,市场情绪过分乐观,在这種乐观情绪驱动下进入的投资者导致市场筹码的松动。

  从当前市场的下跌来看,由于银行、地产、钢铁等主流板块的做多动能基本释放,市场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尤其对于指数而言很难创出新高,我们对近期市场走势保持谨慎。

  东方证券研究所:上涨过快透支未来空间

  从短期来看,近段时间股市的快速上涨透支了未来的空间,给市场带来估值水平的矛盾。如果以上市公司2006年业绩来衡量,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剔除亏损)PE为31倍,沪深300成份股的整体的估值水平(剔除亏损)动态PE为27.5倍,食品饮料行业的估值水平甚至超过60倍,占市值比重很高的金融服务行业动态PE为42.2倍,市场总体估值水平明显偏高,结构性风险凸现。但是现在已经进入2007年,如果考察2007年动态PE,市场总体为25倍,再考虑内外所得税并轨等制度性因素,市场的总体估值水平似乎还处于合理区间。对于2007年的A股,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近期A股短期调整风险依然存在。

  光大证券研究所:注意调整中非系统风险

  我们认为,昨日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属于牛市背景下的正常调整。观察近期市场走势,H股市场表现疲弱,A股上涨主要来自绩差股的补涨,缺乏持续上升的动力。自2005年中期以来,A股市场已经累计上涨2000点,短期回调幅度仅为200点左右,对于这样的回调,机构投资者应该有足够的预期和适应能力。

  考虑到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可能超出市场的预期(主要来自于PPI和CPI的上升),预计届时A股市场估值水平将出现显著回落,并为市场提供新的持续上涨动力。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调整中的非系统风险,一些绩差类股的调整幅度可能远远超过市场的平均水平。(李剑锋 整理)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