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是什么导致了巨量长阴?           

是什么导致了巨量长阴?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8:34
  •   从表面来看,不断尖锐的多空分歧,尤其是一些出于权威人士之口的看空言论,对多方来说的确很不利,而银监会关于清查信贷资金违规入市、央行关于调查海外热钱入市等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也给市场以实质性利空在不断推出的感觉。

□特约撰稿 桂浩明

本月24日,沪市综指上试2994点,在距离3000点不远的位置止步。次日起,股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两天内最大跌幅超过274点。本周二股指高开低走。周三则以下跌144点报收,如此巨量长阴,不但是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所罕见,即便在过去的熊市环境下,也很少出现。

现在需要探讨的是,近期股市下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从表面来看,不断尖锐的多空分歧,尤其是一些出于权威人士之口的看空言论,对多方来说的确很不利,而银监会关于清查信贷资金违规入市、央行关于调查海外热钱入市等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也给市场以实质性利空在不断推出的感觉。应该说,自本轮行情启动以来,市场还没有出现过多空分歧如此之大的局面。

从盘面来看,包括这次在内的近几次下跌,领跌的或者是跌幅最大的,都并不是什么绩差股,而往往是绩优股,而且很多还是大市值股。这些股票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前一时期累计涨幅偏大,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按照市场的一般规律,在大盘運行不平稳的时候,最容易下跌的通常就是这些股票,它反映了人们对于短期出现的不确定性感到恐惧,从而有一種不计成本、快速离场的冲动。

但是,回过头来看,现在影响市场的基本面却并没有什么变化,发展直接融资、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仍然是金融工作的重点。要完成这样的任务,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至于说到股市的泡沫,应该说现在市场的平均市盈率的确不低,但是和2001年的时候相比还不是太高,特别是随着股市的调整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回升,泡沫将会比较快地被控制住,而引导股市向上的包括人民币升值、经济发展、企业业绩向好和流动性泛滥这些因素,则不会轻易改变。

在这種情况下,虽然人们必须承认大盘下跌的压力很大,但同时也应看到这些都是暂时的,不会导致市场趋势的根本逆转。就短线来说,在获利盘被大量清洗,市场结构得到调整,特别是某些不确定性被消除以后,股市完全有机会重新走强。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