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大盘进入中期调整阶段 宜降低仓位避回调风险           

大盘进入中期调整阶段 宜降低仓位避回调风险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8:29

个股严重偏离正常估值区,大盘进入中期调整阶段

本报讯在多空分歧渐增、成交屡创天量的情况下,获利筹码昨日终于开始疯狂出场。昨日,两市双双大暴跌,沪指跌幅达到4.92%,深指跌幅达到7.62%.同时,个股出现普跌,跌停股比比皆是,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50%.可以说,昨日的大阴线正式拉开了中期调整的序幕。对于投资者而言,降低仓位、降低操作频率是回避风险的最佳策略。

获利筹码出场引发大跳水

近期,对市场影响力最大的是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地产股在土地增值税消息的打压下,人气几乎彻底散去。

昨日,银行板块整体陷入整理态势中。同时,作为前期的另一大热点组合,钢铁、汽车板块也出现类似情况,纷纷大幅下跌。可以说,上述行业板块的价值已处于高估状态,有的个股严重偏离正常的估值区间。在这種背景下,它们显然无法继续带领指数向上发起冲击。经过前期的上扬,它们存在着庞大的中线获利筹码。

在筹码松动之际,容易引发连锁反应,从而出现普遍性的快速跳水。昨日蓝筹板块领跌,正是这一情况的集中反映。

作为投资者而言,在上涨过程中跟踪主流板块的动向,是为了获取更多的收益。而在调整市道中,也要做到跟踪主流板块。主流板块不止跌企稳,而是继续调整,则市场将难以反弹。可以发现,在主流板块中,地产板块率先出现调整,紧接着是银行股,然后扩散到了其他的板块。

所以,在今后的一段时间,要紧盯地产板块的走势,尤其是其中的龙头股。只要地产板块的中期调整结束,那么大盘的调整也就要结束了。

建议降低仓位避回调风险

虽然目前还不能断定大盘的具体调整空间,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个股的调整空间将会很大。在此,建议投资者尽可能降低自己的仓位。从目前大盘的運行情况分析,蓝筹股的历史涨幅较大,因此有较大的下跌空间。近期上涨幅度较大的小盘股,实际上也已进入风险区。在中期操作上,投资者应以规避风险为主。

不过,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对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介入程度极深。蓝筹板块在短期内连续大幅度下跌后,继续单边跳水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将以震荡反复的方式展开。

事实上,这就意味着大盘继续大幅急跌的可能性不大。同时,前期游资重点运作超跌股、题材股、绩差股等,它们的短线涨幅较大。虽然近期不乏机会,但是再度追涨的风险已很大。

就总体看,盘口已经正式进入中线调整期。作为投资者而言,在调整来临之际,降低仓位、降低操作频率不失为操作上的首选对策。

首放投资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