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股市基本上还算健康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股市基本上还算健康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8:28

龚方雄(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散户不是专业投资者,散户悲观的时候往往是市场该入市的时候。

新京报:最近股市波动很厉害,股市是否出现泡沫、流动性問題,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龚方雄:对于是否存在泡沫很难事先预测,比如纳斯达克那次泡沫是以后才知道的,日经指数也是一个事后的概念,曾经冲到了40000点,后来回调到8000点,到现在也就是17000点,已经15年了都没有回到那个水平上。市场现在是2900点、2800点,年底可能3500点,上涨空间20%,在这个过程当中它可能调10%-20%。

新京报:从目前情况看,未来一段时间大盘情况会如何?

龚方雄:我们对市场整体结构的判断,未来两年中國整体的市场基本层面还是非常健康的。公司盈利在加快增长,很多很多结构性的因素在改善,净资产回报率也在改善。公司盈利增长在加速,但問題是因为这个市场跑得太快,未来盈利增长或者加速这些因素已经反映在目前的股价上。

这个时候投资者追求什么样的回报,要注意承担什么样的风险,比如目前水平入市的话,预期的回报是多少?市场调整带来的风险是多少?当然一年以来,两年以后整个大势的水平可能还会比现在高。

新京报: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的震荡调整是大盘走向健康的表现,你认为呢?

龚方雄:如果公司的边际利润在改善,净资产回报率在改善,公司的治理在改善,同时它的信息披露各个方面都在改善的话,股市基本上还是健康的。

散户不是专业投资者,散户悲观的时候往往是市场该入市的时候,现在散户一片乐观的时候反而要谨慎一些。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预期回报才行。投资选择、选择的品種、在什么价位上入市,这些都是投资上的一種艺术和科学。

现在机构选行业,选股票,很难选到我们非常想买的东西。一年前、两年前大不一样,那个时候确实是一大把被低估的资产,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我们认为已经透支了未来一年两年的盈利。在这種情况下作为一个机构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不要去追涨这个大势,大势出现调整是健康的。

新京报: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判断投资风险?

龚方雄:这種事情我们不是一概而论,不同的投资者承担不同的投资风险,判断也就不同。所以对投资者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性,要对市场的估值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要了解公司。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投入那家资产,对这个公司要有很深刻的了解,对它的盈利,对你未来可能获得的回报,可能会给你带来的风险要有深刻的认识,你做到了这一点就放心去投资。

本报记者刘宝强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