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海外眼中的中國2007:人民币升值预测激进           

海外眼中的中國2007:人民币升值预测激进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8:25
  •   2006年中國经济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增长,10.7%的经济增长率让人看到并不仅仅是惊喜,还有担忧。

2007年中國GDP仍将高速增长,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速度可能较2006年回落。80%的受访者认为2007年中國GDP增幅将低于10%,更有30%认为将低于9%;另外20%的受访者认为仍将高于10%。

2006年中國取得了创纪录的贸易顺差,但是这个纪录可能马上就要作古。认为中國2007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000亿美元的受访者高达38.89%,另外有22.22%的受访者认为将高于1700亿美元。两者合集比例要远远高于國内经济学家调查结果的45%,这显示海外机构对于中國贸易顺差的前景更具信心。

在利率方面,大部分受访者认为中國人民银行在整个2007年只会加息一次即27个基点,比重达到了62.5%,认为加息54个基点或者以上的占31.25%,两者比例也要远远高于國内机构经济学家调查的50%。只有6.25%的受访者认为中國人民银行将维持目前的利率不变,而國内机构经济学家调查的结果是44.74%。

在人民币升值問題上國际机构的经济学家依然较为激进。55%的受访者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的涨幅将超过5%,另外40%的受访者认为涨幅将在3%到5%之间。

点评

海外机构旁观者清,还是國内机构当局者迷

除了对于GDP的预估,海外机构经济学家对于中國問題的答案与國内机构经济学家分歧较大。

这種分歧可能来源于考虑問題出发点的不同。比如在人民币汇率方面國外机构的经济学家较多考虑市场的因素和经济体本身的承受能力,而國内机构的经济学家考虑较多则是政府的倾向。

调查中也有经济学家对于中國目前发展的状况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相对于那些过度溢美之词我们倒更乐意听到那些批评的声音。

“中國经济面临最重大的风险将依然来自于金融市场。即使在上市之后國有银行依然在为那些经营不善的國有企业提供大量的信贷支持,这将造成新的不良贷款。”P.White&Co 创始人及首席分析师Philip White表示,“即使对于整个银行系统来说,不良贷款的比重可能仍在降低。”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中國大量的资金被浪费于那些不能在未来创造利益的项目,而更多的可能有所作为的项目却得不到资金的支持,同时中國依然存在经济过热现象。

中國经济增长来源于投资,投资形成的生产能力需要更大的投资来消化,在中國消费者还没有挑起中國经济增长的重担之前,危机将时刻存在。

这些言论虽然极端但却可以让我们提高警觉。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