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A股市场“有无泡沫” 学者券商QFII观点不一           

A股市场“有无泡沫” 学者券商QFII观点不一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8:09

2006年12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的快速上升、股价及市盈率迭创新高,令股市“泡沫论”再度兴起。而随着近期股市大幅下跌百点以上情况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快,股市目前是否存在泡沫迅速成为焦点话题。

昨日股市大跌,许多机构和分析人士均把其与英國《金融时报》称全國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警示“泡沫正在形成。投资者应关注风险”联系起来。在他们看来,成思危的警示或许为泡沫论争议提供了新的信号。

著名经济学家谢國忠1月8日在《财经》杂志撰文表示,中國股市可能已经出现了泡沫的苗头,而股市出现泡沫的原因在于因中國银行系统低存贷比所反映出来的流动性过剩。过度的流动性已经使股市翻倍;而在未来,中國股市可能会经历一次痛苦的调整,如同2001年后所發生的那样。

谢國忠认为,2006年A股牛市的动力所在是开放式基金的日渐流行,基金管理业的规模已达到原来的三倍多。在一个上升的市场上,基金表现良好,也受到人们的欢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追捧基金,新的资金流入进一步推高了行情,实现了投资者的预期。但如果没有过度流动性的存在,这样的过程是无法持续的。因为通常情况下,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股市,利率将会上升,从而减缓或者停止储蓄从银行走向股市的步伐。

海通证券差不多同时发布的一份策略报告认为,这一轮牛市的中期顶部正在形成,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可能不需要多久,大盘就要开始调整了。只有经过充分调整后,本轮牛市才会在又一轮上升后进入最后的泡沫阶段。1700点到目前为止相当于价值重估阶段,但值得注意的是,结构性泡沫和局部泡沫已经形成并逐步膨大,并建议投资者逢高进行战略性减仓,以应对随时可能發生的大盘下跌风险。

而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國证券部主管袁淑琴在近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则认为,虽然A股市场现在的确是比较高,但是她觉得还没有到泡沫的程度,因为还可以看到一些市场改善的地方,比如将有多个质量比较好的公司上市,同时还有H股的回归,这些都可以把一些热钱分流;同时以基金为主的资金还在不断进入。

袁淑琴认为,2007年的局面还是比较合理的,供应和需求都在陆陆续续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真正形成泡沫的局面还没出现;从客观的角度看,有供有求,她个人觉得应该还是一个比较平稳的局面。当然,2007年将会是指数波动非常大的一年。(张志斌)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