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投入资金逾百亿 上市公司“打新潮”奔流不息           

投入资金逾百亿 上市公司“打新潮”奔流不息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48
  •   今年1月5日至今,至少有9家公司披露将“利用闲置资金开展新股申购”,投入资金总额高达49亿元,其中仅海马股份一家就投入35亿元。如果从去年IPO重启算起,迄今上市公司投入新股申购的资金有上百亿之多。

宫靖

自去年6月以来投入新股申购资金逾百亿元

去年年底,在数家上市公司违规打新股被监管部门限期整改后,进入新年以来,上市公司巨额打新资金随着密集的公告逐渐浮出水面。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5日至今,至少有9家公司披露将“利用闲置资金开展新股申购”,投入资金总额高达49亿元,其中仅海马股份一家就投入35亿元。如果从去年IPO重启算起,迄今上市公司投入新股申购的资金有上百亿之多。

1月5日,宇通客车公告称,增加新股认购额度3亿元。宇通客车并非新加盟者。去年6月19日,IPO重启后首家中工國际上市,涨幅比申购价高出6倍。两天后的21日,宇通客车就宣布投入5亿元打新股。虽然宇通至今未公布其打新收益,但其追加3亿打新资金的举动,表面其已初尝胜果。

今年1月10日,中卫國脉通过议案,投资总额“不超过1亿元”用于打新股;11日,全柴动力亦宣布投入8000万元申购新股;13日,爆炸性消息传出:海马股份董事会通过决议,投资35亿资金,进行“如新股申购、國债回购和其他低风险产品”操作,市场为此一片哗然。

而海马股份并不是孤独的,就在同一天,马应龙宣布投入1.5亿元,进行“IPO申购、医药类股票投资及参与重点企业的定向增发”。1月19日、23日、25日,武汉中百、冠城大通和江南重工分别称将投入3亿元、5000万元和2亿元进行“沪深两市新股申购”。而最近的27日,佛山照明宣布投入7亿元打新。

显然,上市公司“打新潮”远未到退却的时候。

追溯起来,这股打新潮掀起于去年6月,首先是宝钢动用近30亿元申购大同煤业。接着,众多上市公司踊跃跟进,如北京城乡、洪城水业、葛洲坝、上实发展等公司。而据券商研究,S王府井、海越股份、九龙山、S宣工、外运发展等5家上市公司因为申购新股,而使每股收益大幅增加。

但去年11月25日,广电电子一纸迟到近两个月的公告,让人们知悉,上市公司打新资金并不全部浮在水面上。公告显示,上海证监局于之前的9月26日对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发现,自去年7月起,公司进行新股认购,最高涉资4亿余元。上述事项未形成董事会决议,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而被上海证监局责令限期整改。一个月后的12月28日,上柴股份被检查发现当年7月末起,动用资金进行新股认购,最高达人民币5亿元,超过了董事会授权,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样被责令限期整改。

也许,进入2007年后上市公司申购新股公告的密集出现,是证监部门相关举措起到了警示作用。

部分上市公司申购新股涉及资金一览

上市公司名称 动用金额(亿元)公告披露时间

宇通客车5 2006年6月21日

宇通客车3 2007年1月5日

北京城乡4 2006年6月23日

洪城水业0.5 2006年7月6日

葛洲坝2 2006年7月14日

上实发展3.5 2006年11月17日

广电电子4 2006年11月25日

上柴股份5 2006年12月28日

中卫國脉1 2007年1月10日

全柴动力0.8 2007年1月11日

马应龙1.5 2007年1月13日

海马股份35 2007年1月13日

武汉中百3 2007年1月19日

冠城大通0.5 2007年1月23日

江南重工2 2007年1月25日

佛山照明7 2007年1月27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