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德意志银行:A股估值偏高 建议转入防御策略           

德意志银行:A股估值偏高 建议转入防御策略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40
  •   德意志银行公布了2007年的中國投资战略,该行看好以下产业:银行、汽车、机械、医疗器械、环境、消费等六大板块。

□本报记者 禹刚

德意志银行昨日在京举行其年度“中國概念”论坛,公布了2007年的中國投资战略,该行看好以下产业:银行、汽车、机械、医疗器械、环境、消费等六大板块。论坛间隙,该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预料中國全年经济增长很可能接近去年水平,盈利增长将保持强劲。

对于A股走势,马骏表示谨慎看多,由于短期有潜在风险,马骏建议对冲基金投资者考虑逐步减少净多头头寸,而仅做多头的投资者应该近期内逐渐转向相对较防御性的产业和股票,比如电信、银行、公用事业、消费品、科技和贵金属等。

他认为A股合理估值在25-30倍市盈率左右,目前27倍左右的估值水平已经较高,几个月内会出现调整。“我们预计,监管部门对通货膨胀的压力、A股股市过热、固定资产增速反弹等問題可能采取紧缩流动性、加息、风险提示、制止非法资金流入股市、加强执行行政性调控手段的力度等对策,都会影响投资者对市场的短期预期。”

不过,马骏也乐观表示,“我们相信,由于未来几年中國在高速公路、铁路和地铁等基础设施上投资的强劲增长,建材、机械和建筑服务业将是直接受益者。此外,由于政府计划提供全民医疗保健,因此医疗产业尤其是医疗器材设备将明显受惠。”马骏表示,“至于H股指数,我们认为到年底很可能比近期的水平上涨15%或更多。”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

A股市场估值将超出合理范围 [详细]

A股“泡沫论”甚嚣尘上,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也进入了支持者的行列。他昨日表示,近期A股市场的估值即将超出合理的范围,建议投资者降低预期回报率并进入防御状态。

马骏认为,A股市场合理的估值范围在25~30倍市盈率之间,再有10%到15%的上升的话,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在这个期间,他建议投资者逐步转向防御。防御并不是全部马上卖掉股票,而是一个逐步减仓的过程,“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个阶段的调整多快会来,调整会有多深。”

不排除今年两次加息的可能 [详细]

马骏针对目前宏观经济走势表示,通胀压力正在上升,不排除今年两次加息的可能,且央行可能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去年12月高达2.8%的消费价格指数(CPI)水平已引发市场对于加息与否的争议。马骏称,美國虽然暂停加息,但在短期内不太可能降息,根据德银美國经济学家的研究,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降息,而且幅度会较小。“这给中國加息提供了空间,尤其在上半年。”他认为不排除央行二次加息的可能,并且存在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从目前的9.5%上调至11%。

他进一步解释说,通货膨胀上升的压力短期内来自农产品价格的推动,从中期来看主要是来自能源、土地、劳动力等结构性因素,同时A股市场泡沫风险在加大,房地产泡沫并没有完全消除。

德银对2007宏观经济预测

  國内生产总值(GDP):9.5%

  居民消费价格(CPI):2.2-2.5%

  人民币兑美元:7.45 年升值幅度:4.5%

  年内加息次数:1-2次 (上半年1次)

  年内存款准备金上调次数:4次(每季度一次,年底至11%)

  美元减息次数:1-2次(下半年,总幅度不超过50基点)

  黄金价格:全年平均价格730美元

  德银2007年首选股票---H股(Top Buy)

中國建设银行

中國移

北京控股

东风汽车

中华环保公司

紫金矿业

湖南有色

金蝶

德银2007年3月-5月投资建议

防御品種---H股(defensive)

中國建设银行 银行

中國移动 电信

东风汽车 消费

紫金矿业 贵金属

联想 IT

北京控股 公共事业

上海实业控股 企业集团

华宝國际 消费

大秦铁路 铁路

脆弱品種---H股(vulnerable)

马鞍山钢铁 钢铁

中國人寿 保险

平安保险 保险

中國海外发展 地产

华润置地 地产

中海发展 航运

海螺水泥 水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