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深圳股份制银行去年利润劲增16.7倍           

深圳股份制银行去年利润劲增16.7倍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31
  银行中间业务受惠火爆牛市

  2006年是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大获丰收的一年。深圳银监局昨天召开的2006年度工作总结会透露,截至2006年末,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实现税前账面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96.98%。其中以股份制银行的增长最为突出,去年股份制银行共实现账面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16.7倍。

  账面利润翻番

  相对于北京、上海等城市而言,深圳地区银行去年存贷款增速较慢。至去年末,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10510亿元,同比增长11.3%;贷款余额为8327亿元,同比增长10.3%。

  深圳银监局局长于学军认为,去年可以说是深圳银行业存贷款增长最为平实的一年。之所以贷款增速较慢,与票据融资金额大幅减少有关———去年票据融资金额减少了约458亿元。此外,去年辖区内银行机构的历史遗留問題得到进一步处理,广发行、中信银行共剥离37亿元不良贷款。

  去年股份制银行账面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6倍成为一大亮点。于学军认为,过去银行机构经营好坏分化严重,一些股份制银行不良率较高,利润率低。去年各股份制银行利润增长翻番,预计从2007年开始,各大银行的差距将明显缩小,一些股份制银行的竞争力也将逐渐提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末,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14467亿元,同比增长了19.21%。其中國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的资产总额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26.5%、8.85%、21.64%。

  与此同时,不良贷款则实现双降。截至2006年末,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余额为539亿元,比年初减少了5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6.49%,比年初下降1.39个百分点。

  “多收了三五斗”

  深圳作为市民股票投资较为踊跃的几大城市之一,去年以来股市的火爆行情在分流银行储蓄资金的同时,深圳银行业机构的中间业务收入也“多收了三五斗”。

  统计显示,去年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中间业务收入达39亿元,比上年增加了12.3亿元,同比增长46.2%。从构成来看,以支付结算类收入所占比重最大,达14.7亿元;以代理业务、托管业务增长最快,同比增幅分别达137%、386%。去年股票相关代理业务、基金托管业务的收入占到中间业务收入新增额的1/3。

  “由此可以看出,去年深圳银行业机构的中间业务收入大增与股市活跃有很大关系。”于学军表示。

  外资银行在深“产子”

  近3年来,深圳引进外资银行的工作也取得一定进展,目前深圳有5家外资银行分行,4家外资银行代表处,16家外资银行支行,支行数量仅次于上海。

  去年新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颁布以来,多家外资银行提出在中國注册“子银行”以获得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的资格。于学军昨天透露,预计有3-5家中小外资银行的“子银行”将落户深圳,其中永亨银行还计划将后援中心放在深圳。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