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整体上市将成今年市场主线 央企控股公司受关注           

整体上市将成今年市场主线 央企控股公司受关注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8:19

在刚刚闭幕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重组”和“整体上市”再次成为会议中频频闪亮的关键词。分析人士认为,整体上市将是今年证券市场的主线,有望实现整体上市的个股也将在07年市场中呈现出一道亮丽风景,而部分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有望带来难得机遇。

由于整体上市是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和竞争力的一種有效手段,其所带来的公司基本层面的改观是巨大的,因此,仅今年元月以来,就有多家央企业提出了整体上市的意向,如中國船舶工业集团、北京能源投资集团等等。

“大股东的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行为是股改的必然延续。”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不论是通过资产证券化获得流通权,还是通过市值提升实现股权价值最大化目标,这两大作用均符合大股东利益。在股改完成之后均具有可信的制度基础,因此就注定了整体上市潮的来临。

在沪深市场上,借壳上市和整体上市概念股走势凌厉。公布了整体上市方案的东软股份已连续三日涨停、而且从盘面来看,后市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而前期有类似题材的公司如上港集团、上海汽车、西飞國际、贵航股份、金盘股份等都已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兴业证券周靖苑表示,由于历史的原因,以前绝大多数國有上市公司都只是集团公司的一个窗口,只实现了部分资产的上市,市值规模较小,没能真正体现出集团公司的实力。市场估值水平也长期处于低位,如以前未实现整体上市的青岛海尔、五粮液等。而一旦公司积极重视,市场就会给予积极响应。青岛海尔去年9月公布收购集团资产后股价上涨了110%,而五粮液因集团资产注入预期逐步明朗也上涨了150%多,短短几个月涨幅惊人,估值水平大幅提高。因此各大券商年度策略中几乎都认为,2007年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中央企业有望实现整体上市的个股所带来的收益机会。

对于整体概念股的投资,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钢铁、电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等低市盈率、低市净率行业中的整体上市形成的投资机会将相对较小,而消费品、信息技术、军工國防等行业中的整体上市形成的投资机会将相对较大。目前,军工航天板块、國有大型企业、钢铁石化、重装板块等都有不少上市公司暗含整体上市的题材。具体来讲,在机械设备类公司中,沪东重机、上海机电;煤炭行业中的神火股份、兰花科创、國阳新能;电力行业中的桂冠电力;军工國防行业中西飞國际、中國卫星、航天长峰、航天机电、航天通信、火箭股份;在医药行业中天坛生物、恒瑞医药、华东医药、國药股份;地产行业中的华侨城、泛海建设、深天健、中宝股份;电力行业中的桂冠电力;建材家具中的中材國际、大亚科技、美克股份;食品饮料行业中的五粮液、新天國际等等值得关注。(刘丽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