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慢船累倒马 牛市里长线不输短线           

慢船累倒马 牛市里长线不输短线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7:36

■杂谈

安果

大约三年前,有人高歌一曲《股民老张》:“飞流直下三千尺一看是股指,挤泡沫的感觉就是心尖拧的慌”;三年之后,股民老张如果还在,一定会改唱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2007年的牛市,来得比往年都要早一些”。牛市,当这个词语在满大街冲击着人们的眼球的时候,不少老股民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在深圳综合指数站上8000点的时候,人们期待赚快钱的愿望已经弥漫成疯狂。一天20%,两天40%的操作成为不少人梦寐以求的结果。股票,已经由一个上市公司价值的代表,渐渐成为人们换取财富的电子符号。尽管谁也不能预测市场未来能够疯狂到什么时候,但把股票当成为炒作的符号,就如同一盘辣子鸡里没有鸡肉,饺子皮里找不着馅,吃亏的肯定还是股民。

在浮躁的牛市里能够坚持自己价值投资原则的股民,已经不多了。而那些有价值的成长股,股价动辄已经几十元,甚至快百元了。这更导致坚持寻找卓越公司股票投资的人日益减少。

在新年的第一个月里,笔者就告诫自己,一定耐下性子来学习价值投资,把投资不当成赚钱的事业,而是当成改变人生的事业。

或许有人依靠频繁的短线在过去的一年里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但这種快钱是需要天赋、运气和技术的。对更多的投资者而言,在市场里赚取慢钱是更为可靠的,也是更安全的。如果几年前我们成为贵州茅台、王府井、小商品城的股东,这些看似慢的投资获得的收益却是许多机构投资者也获得不了的。

曾读过一篇小文章,说一条帆船在江水中优哉游哉地顺流而下,岸上的一匹马看见了要和它比赛,最后累倒的是马。原因在于马跑得快用的是自己的力气,而船跑得尽管慢,借助的却是水的力量,风的力量。水的力量、风的力量与马的力量相比,谁更有力和持久是不言自明的。而上市公司的成长性,正如同水和风的力量。要想获得超越市场的利润,我们小散户就必须要借助卓越公司的成长性。

很多人认为长线投资是最容易的,只要买进不动就可以了,其实这完全是误解。在所有的操作策略中,长线的要求最高。它需要对企业有着极为深刻的认识,对自己有着更为坚强的控制,它了解积累和成长的非凡威力,清楚把握企业未来数年的发展趋势,以投资的心态分享企业的成长。

长线投资的标的物是千里挑一,对利润的要求是数以十倍计,在这样的机会面前才不会惧怕任何亏损,不会设置除基本面外的任何止损指标。因为在十倍速股票的面前,哪怕50%以上的亏损都是微不足道的,对它来说,买进不卖是最好的策略,自信、尊重客观价值、不理会乃至勇于对抗市场是必备的投资品质,日常20%、30%的波动在这样的前景面前是不应去考虑的,不要放弃在大牛股上的投资,不在大牛股上做空是永遠需牢记的训条。

只有坚持依靠股票背后的企业的高速增长,坚持慢船累倒马的投资思路,股票才能够让你的生活优哉游哉,真正成为改变一生的东西。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