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金公司二月投资策略:力推防御组合           

中金公司二月投资策略:力推防御组合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7:33
  •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二月份投资策略报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重点推荐宝钢股份、山东黄金、上海机场、大秦铁路、江西长运、中远航运、晨鸣纸业、沈阳化工、澄星股份、西山煤电。

李东升

本周2007年一月份交易将结束,随着上周市场的剧烈震荡,即将来临的二月份显得更为变幻莫测。中金公司日前发布二月份投资策略报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

对于近期股市的大幅上涨,中金认为流动性驱动特征明显,主要体现在长期國债收益率依然维持在3%的低水平;银行资金流向股票市场;股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个股换手率显著提高。由于与机构投资者(基金、保险、QFII、券商集合理财等)相比,散户与企业资金(多数以私募资金形式存在)投机性、逐利性较高,而稳定性较差,未来股市波动的风险正在逐步加大。例如企业存款大量涌入股票市场,一旦紧缩流动性的措施出台导致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则企业可能抽走入市资金,导致市场下跌。而散户资金追涨杀跌,换手率高的特征非常明显,加剧了未来股市波动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应当适度关注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势可能带来的短期影响。

对于二月份的操作,中金建议构建防御性为主的投资组合。重点推荐宝钢股份、山东黄金、上海机场、大秦铁路、江西长运、中远航运、晨鸣纸业、沈阳化工、澄星股份、西山煤电。

晨鸣纸业(000488):2007年1季度和2006年的业绩存在反转的可能,预计同比增长分别超过30%和40%;寿光晨鸣新闻纸项目和吉林晨鸣低克重铜版纸项目的投产以及江西轻涂纸和寿光白卡纸项目盈利的提升是主要驱动因素;目前估值水平行业最低,2007年市盈率仅11.4倍,行业平均18倍。短期看9.75元,相当于2007年15倍的市盈率;如果1季度盈利达到或超过预期,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增强,股价有望达到11.70元,相当于2007年18倍的市盈率。

上海机场(600009):随着2007年的到来,市场对于该股关注的焦点更多的集中在资产注入的时间表以及可能的方案。资产注入除了能对上海机场的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并平滑2008年新的资本开资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外,其更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于未来上海机场的发展空间,目标价28.40元。需要说明的是,预测中尚未考虑到资产注入后公司业绩的提升,因此,当前目标价依然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

沈阳化工(000698):根据新的炼油毛利假设,上调公司2007年和2008年盈利预测21%和16.9%。公司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投产的CPP渣油催化热裂解制烯烃项目具有明显成本优势,将带来2009年业绩的大幅增长,公司未来三年的成长性非常明确,维持长期推荐。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