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套现盘VS流动性过剩 沪指创一年半最大日振幅           

套现盘VS流动性过剩 沪指创一年半最大日振幅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5:19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上证指数,着实让市场捏了一把汗。在上周四上证指数创下七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点数之后,仍然显得意犹未尽,上周五再度上演了一把“过山车”的大戏。盘中一度探至2700点之后,却翻身而上冲上2900点位,创下了自2005年6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振幅6.48%。

上周五,上证指数承接前一天的跌势,跳空低开,小幅波动之后开始在中國人寿(601628.SH)、中國银行(601988.SH)等指标股的打压下大幅跳水。其中中國人寿盘中跌幅一度高达5.73%。沪指随后也迅速跌至当日最低点2720.83点,大跌136.53点。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个股也开始全面翻绿。但是在11点以后,形势陡转。随着午盘后,以民生银行(600016.SH)和华夏银行(600015.SH)为代表的银行股“四大金刚”迅速拉升,股指开始扶摇直上,并且迅速攻占2800点位置,盘中一度摸顶至2905.98点,其间大涨185.15点。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882.56点,上涨25.19点,涨幅0.88%,成交额846.24亿元,当日振幅6.48%。

相比之下,深成指的走势则显得更加“激动人心”。深成指跳空低开后小幅走高后同样开始大幅走低,盘中最低7704.08点,随后开始形势直转,指数大幅拉升至8263.34点,落差高达559.26点。最终深成指收于8223.30点,涨210.05点,涨幅2.62%,成交额438.06亿元,振幅高达6.98%。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震荡,首先是目前获利盘的套现行为同过剩的流动性之间激烈对决的直接后果。此外,随着3000点关口的久攻不下,市场的恐慌心理也在不断增加。然而,在经历了短线剧烈震荡之后,多空双方博弈将有所缓解。同时,随着申购兴业银行的解冻资金回归,多方力量有望得到增强,大盘震荡幅度将会有所减少。股指仍有上涨空间。

银行、地产股的绝地反击成为股指最终上演大逆转的最大推动力量。民生银行盘中大多数时间都在小幅震荡中平稳運行,收盘前突然大幅拉升,最终收于涨停,报收12.84元,这也是民生银行近期连续收出的第六根阳线。而华夏银行同样在尾盘前半小时内大幅拉升至涨停,收于10.08元。此外,浦发银行(600000.SH)上涨9.07%。招商银行(600036.SH)上涨6.59%。地产股天创置业(600791.SH)、新黄浦(600638.SH)等个股则涨停收盘。此外,万科A(000002.SZ)同样在尾盘大幅拉升,上涨5.27%,成为指数反弹直接推动力量。

上证所统计数据显示,民生银行上周五成交金额高达31.49亿元,超过工行近10亿元,位列沪市成交额排名榜首。华夏银行成交额也高达14.37亿元,位列第五。(王斌)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