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应建全國性三板市场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应建全國性三板市场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5:16

仅有主板、创业板市场两个层次,这样的证券市场结构一定显得单薄,一个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全國性的证券市场需要第三板市场的补充。“浦东被列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上海建成全國性第三板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市人大代表顾益鸣认为,“应该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建成全國性第三板市场。”

一年前,顾益鸣代表领衔,14名市人大代表附议,提交了这份议案。本周三,顾益鸣代表为了这份议案在人代会前再次前往上海证券交易所调研,“第三板市场的建立对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们代表非常看重这份议案。”

“张江园区是高科技公司的聚集区,高科技公司是未来最重要的上市资源之一。”顾益鸣说,如果他们在其他地区挂牌,将不利于上海资本市场的发展,进而影响上海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应该先借助上海联交所张江分所为张江园区公司提供股份转让服务为突破口,利用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契机,争取中央政策支持,进而以点带面,建立一个全國性的第三板市场。顾益鸣认为上海建立第三板市场就应该定位为:为解决达不到主板、创业板市场上市条件的企业提供股票托管流通场所;为主板、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的退出提供接纳场所;为國有银行不良资产以及进行资产证券化提供一个场所。

此外,由于第三板公司规模小,成立时间短,经营风险大,监管将需要更加严格的措施,甚至是强制性的措施。(柏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