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平安保险30日过会 筹资额或达460亿元           

平安保险30日过会 筹资额或达460亿元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5:14

中國人寿刚刚“海归”,中國平安很快也“拍马赶到”。中國证监会昨天公告称,将于1月30日(下周二)召开今年第13次发审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國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也是继中國人寿之后A股市场的第二家保险股。

据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中國平安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6.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3.45亿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保荐人为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和高盛高华证券。

据申报稿介绍,成立于1988年的中國平安现已从一家地方性财险公司,发展成为经营区域覆盖全國,以保险业务为核心,以统一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全國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根据中國保险年鉴的统计,按保费收入衡量,公司旗下的平安寿险为中國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國第三大产险公司。截至目前为止,其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保险行业。

申报稿显示,由于寿险业务和产险业务均获得较好的业绩以及投资收益改善,公司2006年1-9月实现税后利润37.3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9%,每股收益0.59元。

独立港股分析师梁伟沛预计,如中國平安近日顺利过会,其仍有希望在春节前完成路演询价、网下配售、网上申购以及缴款等一系列程序,等春节一过再在上证所挂牌。

他同时大胆预计,即便市场预期中國平安的估值低于中國人寿,但由于后者A股的“赚钱效应”已凸显,中國平安的回归可能再次引发巨资疯狂追捧,冻结资金有望超过中國人寿(8325亿元),达到1万亿元。

國泰君安金融分析师伍永刚则认为,在目前中國人寿大涨的当口,市场企盼通过中國平安尽快回归来舒缓中國人寿的上涨压力,将市场对保险股的供求关系相对平衡下来。

对于中國平安此次A股发行价的预测,业内仍是众说纷纭。更多的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中國平安的发行价很可能按照中國人寿“发行价是公告招股意向书前30个交易日H股均价的95%”来计算,以此预计中國平安A股的发行价在38元~40元之间。以11.5亿股计算,融资额可能达到460亿元。昨日,中國平安保险H股跌2.34%,报收于37.60港元。(陈其珏 夏裔)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