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社评:健康的股市更需调整           

社评:健康的股市更需调整

文章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4:35
  近来,发自高层的风险信号频频释放,沪深两市随之出现了蹦极跳式下跌。

  25日,就在國家统计局发布2006年中國经济全线飘红年报的时候,股市也迎来了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且不论这是市场主动调整还是非理性抛售造成的拐点出现,我们认为投资者有此“一盆冷水”而趋向理性思考却显得十分难得。

  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國股市经历了两轮波澜壮阔的行情,从股改行情到所谓“价值重估”行情,市场指数一涨再涨,幅度高达90%以上。尤其是到了岁末年初,“疯牛”行情让众多投资者近乎眩晕癫狂,在一片做多声中,冷静思考的微弱声音甚至被视为“异端”。

  可以相信,在流动性过剩背景下的市场的确有着充足的做多动能,于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央行两度加息,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再加上今年年初的第四次上调准备金率,都不能让股市感到应有的压力。

  那么,在市场资金供应状况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来自政策层的声音或许为冷静思考提供了机会,从近期金融管理部门一系列举措来看,紧缩气氛已经开始发挥效力,加息的可能,还有清查信贷资金违规入市的实质性动作,使得资金层面的疯狂行动得到了真正的遏制。

  此外,管理层对于“泡沫”现象的公开提示也促使投资者开始低下头看看正在投资的公司是否真的具有可观的未来。

  在股市制度性改革完成的今天,这个市场上的公司真的發生了实质性变化吗?答案或许是否定的。

  应该承认,中國经济始于2003年的新一轮启动目前已经到了发力上行的阶段,而随着未来工业化程度的加深和众多企业产品结构的升级,可以预计的是,在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中國企业赢利水平的提高是不可否认的事实,经济前景向好。但是,买股票就是投资企业的未来,远远超过预期赢利率却也是“泡沫”的表现,而泡沫的破裂则要付出更多痛苦的代价。

  此外,投资者之所以买入股票,除了看企业一时的赢利能力,还要看包括公司治理水平在内的长期竞争力,而这都不是能通过改善股权结构和“全流通”可一蹴而就的。

  因此,正如业者所言,过热的市场要靠市场自己醒悟,在什么点位见顶或见底都极难预测,而惟有冷静的思考对于预防风险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现在,正是给众多投资者冷静思考的一个好时机。的确,我们对未来充满乐观,但我们也相信,健康的股市更需要及时的调整。(29A7)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