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百点长阴跌出建仓良机           

百点长阴跌出建仓良机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9:32
  •   泥沙俱下式的下跌时分也是低估品種的介入时机,应抓住业绩主线来甄别合适的品種。

昨日上证综指跌落速度之快让人猝不及防,不仅股指创下了近期单日最大跌幅,而且成交量也接近千亿水平,空头的力量充分显露,市场氛围也变得扑朔迷离。这根巨阴能否理解为大盘阶段性头部形成的标志呢?在目前的状况下又该如何操作呢?

原因<<<

趋势交易者走钢丝

在沪深300静态市盈率接近30倍之后,市场内的所有参与者都不得不承认泡沫的存在,但是资金的推动惯性却又十分强劲,使得盘面上表露出来的信号就是多头信心的充足。但是,这種充足并非一点也没有担忧,相反,较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抱着跟随趋势的态度来参与,大盘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就会很坚决迅速地掉转方向,这就是多杀多的出现,这在周四早间的盘面上显露得比较明显。

这些趋势交易者不能简单地视为散户的行为,而众多的机构实际上也在促使“羊群效应”的放大,在大盘走到3000点附近的高位时分,多数参与者都自觉不自觉地变成趋势交易者,包括大机构在内。而这種走钢丝式的参与很容易被脆弱的神经左右,心态也极其不稳,这是导致周四暴跌的根本原因。

趋势<<<

头部确认需要过程

大盘中期顶部已经形成的判断在较大面积的投资者当中似乎已经形成共识,不过笔者认为可能还有待进一步的细节来印证,一根长阴不能代表趋势的反转。

笔者认为大盘在强大资金推动惯性下不可能出现连续暴跌的“尖顶”,主要的理由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资金的流入惯性和做多的热情不会立刻消失,入市冲动会维持热度而营造出相应的上攻行情;二是年报业绩浪还没有正式开始,更不会在短期内结束,短线震荡对这些绩优品種只不过是浮筹被清洗的过程,它们还具备上攻的动力。因此,资金的惯性推动力还会把这波行情延续,而且很可能还会有精彩的表演在后面。3000点之前的畏缩心态表露之后,3000点之上应该还有一定的上攻惯性,百点长阴极可能跌出了近期难得的建仓良机。

不过,对于盘面的特殊现象还是要有一定的关注。比如周四早盘的下跌和尾盘的下跌有些质的区别,早盘沪综指的跌幅要大于深综指,原因在于权重指标股中國银行、工行、中國人寿的跌幅甚巨,从而牵动了恐慌盘的下跌。而尾盘的跳水却是深综指跌幅超过了沪综指,指标股没有继续跳水的情况下获利盘汹涌而出,说明空头氛围变得浓厚,或者说出局的心态比较急迫。

对策<<<

把握业绩主线

正如笔者前面所述,局部泡沫的膨胀的确是目前整个市场的共识,这些品種的非系统性风险要远远大于系统性风险,估值过高的板块和个股都面临获利盘坚决打压的格局,年报检验就难以逃避。但泥沙俱下式的下跌时分也是低估品種的介入时机,应抓住业绩主线来甄别合适的品種。

从操作策略上来说,一个主要的原则是仓位和品種要有相对的平衡,可以保持一定的仓位,但是品種一定要“结实”,对那些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出货要坚决,而已经初步显露顶部征兆的地产和银行股也要保持谨慎态度,短线不要轻易捕捉反弹机会,整体的挤泡沫动作虽然还没有开始,但局部泡沫的压缩已经开始了。

(海通证券 吴一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