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广州万隆:大蓝筹缘何加入杀跌行列           

广州万隆:大蓝筹缘何加入杀跌行列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9:10

近日市场的利空消息明显增加,如泡沫风险的争辩、央行即将加息的各種猜测等给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受这些因素影响,大市在冲关未果后单日大幅下跌,而作空的主要力量之一就是大蓝筹股。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大蓝筹加入杀跌的行列呢。

(1)管理层推迟股指期货上市有玄机。最近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也就是说,年初推出股指期货的时间表极有可能被推迟了。

由于股指期货专业性强,风险程度比股市高出很多,因此管理层一直努力做好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工作,希望投资者可以理性地对待这一新的金融衍生品,但目前的市场仍然未达到这一要求。06年A股强大的赚钱效应,吸引了无数的投资者加入炒股的行列。据央行数据显示,全國储蓄存款去年10月出现5年来的首次下降,2006年全年,居民户存款增加2.09万亿元,同比少增1125亿元。储蓄少增的主要原因就是股市分流了一部分居民储蓄存款。自07年年初以来,股市分流储蓄的程度有增无减。为了分享牛市盛宴,有一部分人甚至不惜从银行贷款买股票。

目前,这種不理性的现象已经引起了银监会的重视,在近期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中,银监会已经向各家商业银行发出了贷款资金入市的风险提示。另外,市场对大蓝筹估值的分歧也成为了管理层推出股指期货的另一个隐忧。在流动性严重过剩的情况下,相当部分大蓝筹已经出现一定的泡沫成份。

(2)机构或许在偷偷搬家。有关的统计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四季度的仓位仍然很高,并且集中在钢铁与金融等板块上。从某種意义来说,机构四季度的仓位数据显示出他们对后市的乐观看法。但是目前市场的表现似乎在不断否定这一点。在今年A股开市的前14个交易日中,已经有1351只同期有交易的A股算术平均换手率达81%,换手率在100%以上的有351只股票。其中,有不少品種是属于基金重仓股或大蓝筹股。

大蓝筹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年初股指期货推出后,可锁定部分风险。但是现在的情况却發生了一些变化,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表已出现变数,何时出台再次成为一个迷。在这種情况下,机构对大蓝筹的预期极有可能下降,甚至会有适当减仓的行为。

当然这種减仓应该是轻度的。因为大蓝筹资产注入的背景使得它们仍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國务院國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组建國有资产经营公司已得到國务院原则同意。國资委将以此为平台,推进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和股份制改革。

大市在3000点大关前反复震荡后出现大幅下跌,说明主力资金的分歧也明显加大,统计显示已有部分资金离场,但估计规模并不大。从盘面来看,主流资金仍然围绕着重仓的银行与钢铁等大蓝筹板块展开博弈,博弈的结果将影响着大市的方向。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