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买进就能稳赚不赔?國寿回归A股引发三大猜想           

买进就能稳赚不赔?國寿回归A股引发三大猜想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7:58
  •   作为“國内保险第一股”,同时又是2007年第一只大盘蓝筹股的中國人寿将会给保险业、A股市场以及投资者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张培娟周科竞 

今天,中國人寿开始启动A股IPO的路演;1月9日,将正式挂牌上市。中國人寿回归A股仅剩20天时间。而此时的各路资金已经是摩拳擦掌,只待疯抢中國人寿上市的盛宴。作为“國内保险第一股”,同时又是2007年第一只大盘蓝筹股的中國人寿将会给保险业、A股市场以及投资者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将掀起保险公司上市潮?

上周五,中國人寿顺利通过了中國证监会审核。今天开始,公司高管将分赴上海、深圳、广东等地区进行路演询价。按照中國人寿的A股上市日程,其战略配售、网下配售、网上申购以及缴款等一系列程序均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明年1月9日将在A股挂牌交易。

中國人寿良好的业绩也对其香港股价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昨日,中國人寿(2628.HK)公告称,其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的保费收入已达到1725.17亿元,受此利好消息刺激,继上周五大涨后,昨日中國人寿的港股股价再创新高,收于22.85港元,涨幅10.92%。

继中國人寿之后,平安保险的A股发行也是箭在弦上。平安保险初定于明年初回归A股,计划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充实资本金。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國寿、平安保险相继登陆A股市场后,國内将掀起保险上市潮。据悉,目前包括太平洋保险集团、中國再保险集团在内的保险航母,都已着手准备在A股上市。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表示,中國人寿回归A股“这是好事。”相对之前传言的安华保险借壳锦州六陆登陆A股的做法,中國人寿回归A股上市更值得肯定。因为安华保险只是一家新成立的小公司,如果其贸然上市,对保险行业来讲将产生很多负面的作用。而中國人寿作为中國最大的寿险公司,其回归A股,可以使其客户也分享其公司成长的收益。郝演苏还认为,中國人寿在A股上市不会引发保险公司的A股上市潮,因为中國保险公司两极分化严重,符合在A股上市条件的也只有位列前几名的公司。

A股定价约为港股价格90%?

按照市值计算,若中國人寿A股成功发行,将成为工行(1398.HK,601398.SH)、中行(3988.HK,601988.SH)、中石化(0386.HK,600028.SH)之后的A股市场第四大上市公司。

中國人寿的最终定价成为市场讨论的焦点,面对中國人寿近期涨幅颇高的股价,市场分歧正在加大。花旗集团日前将中國人寿的股票投资评级从“持有”调降到“抛售”,并称市场对中國人寿利润的增长和潜在的投资机会怀有不切实际的期待。而國泰君安目前仍维持“收集”评级,同时给予公司长期投资评级为“买入”,设定长期目标价为22港元。

目前一種比较主流的市场观点认为,在同股同价的市场环境下,中國人寿要面对的是A股高价发行的压力,预计中國人寿A股发行价大概是港股价格的90%,按照昨日收盘价22.85港元来计算,大约在20.6元。民族证券分析师唐震斌认为,中國人寿发行价如果定为港股价格的90%,有点偏高,会使其上市后丧失一定的上涨空间。

西南证券研究员周兴政表示,目前并未有保险类股份在A股市场上市,中國人寿和平安保险A股上市后,其比价结构可能会参照中行、工行和招行3只银行类A+H股份的比价状况,即H股价格高于对应A股。如果状况如此,中國人寿A股IPO价格可能会比对应的H股有较大的折价空间。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景德则认为,中國人寿的发行价格和上市价格主要受基金等投资机构的左右,与这些投资机构的投资策略密切相关。

买进就赚钱?

还未上市,已是买声一片。据记者了解,不仅是机构投资者,就连很多散户投资者也非常看好中國人寿。很多人都已经对中國人寿A股上市迫不及待,表示中國人寿一上市就立刻买入。

买进中國人寿就稳赚不赔吗?

一位资深分析人士表示,中國人寿作为我國寿险行业的“大哥大”,其地位决定了必将受到众多基金的追捧,再加上目前市场行情火热,投资者追逐新蓝筹的动机也相对较强,中國人寿的上市定位也将偏高,但高开后的走势仍要视当时股市行情而定。

但也有分析师对于中國人寿的上市不敢表示乐观,分析师认为,中國人寿发行量将达15亿股A股,属于超级大盘股,而中國人寿在香港的定价达22港元,理论上讲,中國人寿A股的定价也将达到22元人民币,但这種涨幅将使一级市场投资者获利丰厚,从而会在上市伊始出现巨大的原始卖压,而其后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香港中國人寿的走势,而非A股指数的走势。

刘景德分析认为,作为一只金融类大盘蓝筹,中國人寿A股的表现有可能像工商银行一样,上市后定位不会很高,但会慢慢重新定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