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國寿今“上会” 过会料无悬念           

國寿今“上会” 过会料无悬念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7:27

卢晓平 谢晓冬

据悉,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今天召开,审核的发行人是中國人寿。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中國人寿将会没有悬念地通过审核。

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或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它用途,这是中國人寿发行A股的主要内容。

中國人寿A股上市的想法早在3年前海外IPO时就已酝酿。2003年12月,中國人寿在纽约和香港两地上市,随后中國人寿董事长王宪章表示将争取1年后A股上市,但当时低迷的A股市场令中國人寿打了退堂鼓。如今,3年后,中國人寿将登陆沪市A股。

“我们考虑投资中國人寿保险股票还有一个原因是,该公司的实际偿付能力是行业最高,投资价值凸显。”渤海证券专业人士表示。截至2006年6月30日,中國人寿的实际偿付能力额度为652.4亿元,为中國保监会规定的最低偿付能力额度的2.53倍。内含价值是判断一只保险股票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主要指标之一。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司的内含价值为人民币1139.54亿元,较2004年增长26.51%。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中國人寿总收入、净利润、总资产均创历史新高,公司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45%以上。中國会计准则下保费收入(未经审计)共计1606.81亿元。

中國人寿正式发布的年报表明,在香港会计准则下全年收入合计达人民币982.12亿元,比上年增长27.87%,其中总保费收入及保单管理费收入为人民币801.22亿元,较2004年增长22.28%;净利润达人民币93.06亿元,同比增长29.77%。

冲着中國保险行业还处于襁褓之中,冲着中國保险第一股,冲着國企大蓝筹,“中國人寿过会没有悬念。”北方信托的分析师卢寅平表示。

昨日,國寿香港股市开市价为19.02港元,收市价以19.54港元报收,全天最高价上摸19.68港元,创出历史新高。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