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大扩容带来前所未有投资机遇!           

大扩容带来前所未有投资机遇!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6:38
  •   股权贩N酶母锘就瓿芍螅珹股市场具备了大发展的制度基础。國内一些大券商在2007年度策略报告中均指出,2007年证券市场将迎来大规模扩张的契机,其中蕴含着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徐海洋 北京报道

“大扩容”将成重要特征

与以往不同,“扩容”不再是令市场谈之色变的名词,反而成为机构投资者认可的市场趋势。分析人士指出,“扩容”不是简单的股票发行,它构成了市场机会的来源。

中信证券在策略报告中指出:“我们依然对中國股市的表现抱有信心。信心不仅来自指数的上行,而且来自市场的‘大扩容’。股改完成、经济持续增长和海外中國股回归将会导致國内A股市场急速扩张,这将为投资者带来未曾有过的投资机遇。”

长江证券认为,证券市场大繁荣的序幕已经拉开,未来二十年将是股市的黄金时期。我國正处于由实体经济向虚拟经济转轨的特定阶段。实体经济经历工业化中后期的高速增长之后,即将进入稳定增长阶段,这预示着大量资金开始脱离实体经济而滞留在金融部门。

从國际化这一视角,申银万國证券提出对A股市场大发展抱有良好预期。截至今年11月,A股总市值超过7690亿美元,成为世界前15大股票市场。沪深股市全年涨幅有望跻身世界前5位,沪深港股市将成为今年亚太地区吸引资金最多的地方,这表明A股市场已成为全球资本的焦点。目前,A股市值占GDP比重不到35%。在我國GDP占全球比重超过5%的情况下,A股市值占全球股市市值只有1.6%,因此A股市场发展成为全球大型资本市场的空间非常广阔。

结构性牛市特征明显

大规模扩容有望成为2007年市场的重要特征,那么,把握牛市演绎的特征也需要从“中國式扩容”这一角度入手。

长江证券指出,大盘蓝筹股纷纷回归A股市场将构成独特的“中國式扩容”。它可能不会导致大盘一路上扬,但是会促使市场短时间内出现结构性分化,从而使得2007年的市场成为结构性牛市。

长江证券认为,“中國式扩容”的内在逻辑与六七十年代的日本非常相像,日本股市的历史经验有助于对2007年A股市场趋势的把握。首先,在生产要素价格重估与经济结构变迁背景下,金融地产和装备制造业最具有长期主题投资价值;随着越来越多的大蓝筹上市,市场将对大蓝筹的概念重新定义,大蓝筹群体内部将面临分化。原来出于基础配置的资金可能会将注意力从现在的大蓝筹转向新发行的大蓝筹,新上市的大盘股因此会对现有的大盘股产生一定的挤出效应。

中信证券认为,在今后的扩容中,股市的行业结构会更加均衡,这将进一步降低股市的波动性、增加市场的成长性。另外,行业结构的变化还会导致股票定价权的回归。目前,海外中國概念股在金融、电信等领域的市值占有优势,所以海外市场对定价更有发言权;消费品类行业在國内市场的比重更大,因此國内市场具有本土定价权。随着今后本土市场的扩大和逐步开放,一些核心行业的股票定价权的重心可能逐步回归國内市场,钢铁、机械设备制造等传统周期型行业将是其中的代表。

申银万國强调,在走向全球资本市场的过程中,未来A股市场的市值结构变动必然是多线条的。制造业中机械、电子类公司市值将逐步接近它们在实际经济中的比例,消费服务类公司比重会逐渐提高,金融服务类公司将始终占据着最大、最重要的地位。

牛市并非一片坦途

总体来看,现在一些大券商对2007年的市场仍然比较乐观。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带来的制度性变革,税率并轨导致的所得税率下降,大宗商品价格调整带来的毛利率回升,以及股权激励释放短期利润等,都将提升市场对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的预期。

中金公司宏观组判断,未来人民币升值预期将进一步增强。只要人民币升值预期没有充分释放,外汇储备的大幅增加有可能在短期内加速货币供应速度,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将进一步推高股价。

不过,也有券商明确提示牛市发展的曲折性,这与当前市场的大幅震荡回调相一致。根据行为金融学,长江证券提出,一个经历长期下跌的市场很难通过短期反转得以有效突破前期高点,这可以从國际市场的发展历史得到验证。对各國工业化史进行比较研究可以发现,与我國经济发展阶段相对应的应是美國20世纪初。当时的美國股市,虽然指数起伏比较明显,但道琼斯工业指数在几年中都很难突破1906年1月26日的历史高点。虽然我國股市的发展阶段不一定会完全复制美國市场,但投资者应对牛市的曲折性有所认识。

对市场趋势进行预测,需要分析实体经济的增长趋势。中金公司认为,今后3-6个月,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我國10月份的新增贷款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放缓,表明我國偏于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逐渐发挥成效,宏观经济在3-6个月内可能存在增速显著放缓的风险。央行对过剩流动性采取的调控措施,将使得短期投机资金大规模流入股市的成本不断上升。

此外,将于2007年推出的股指期货在活跃大盘股的同时,也可能带来指数波动的风险。申万的研究表明,股指期货会在短期内提高市场流动性,从而活跃权重股走势。但由于股指期货的标的—————沪深300指数行业集中度较高,在同一行业的股票关联性较高的情况下,指数涨跌容易受到操纵。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