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登海種业:小盘农业 大底构筑           

登海種业:小盘农业 大底构筑

文章来源:安徽新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2:00:06


    经过一根中阳突破,深沪大盘再展反弹行情,股指在30日均线收小阳向上,延续反弹上攻的态势,但市场成交仍未放大,显示市场增量资金仍相对有限,短期大盘反复振荡反弹的格局得到延续,然而市场机会更多体现在个股炒作中。

 

    从短期市场的運行上看,金融股短线上攻乏力是股指反弹幅度偏小的主要原因,但市场上个股普涨,强势个股仍相对较多,涨停以及大幅上涨个股较多,也使市场人气不断集聚,短期市场形成的多头格局仍在延续,也使股指短期存在着继续向上试探高点的态势。技术上,经过几天的反复振荡反弹,周二大盘上攻有显疲态之势,全天股指基本上以横向運行为特点,小阳形态既反映反弹力度减弱,也具有强势中继整固的可能,而30日均线的支撑未改,也意味着短期股指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同时,深综指近日表现出独特走势,周二又创新高711.52点,对短期沪指以及深成指運行也会起有引导作用。技术指标上看,短期股指的上行,使短期KDJ值和RSI值快速上行,并重回强势区域,这也意味着市场强势上攻的格局将会延续。当然,伴随股指重回2800点区域,股指再度上攻也会面临较大的压力,而市场成交如不能有效放大,短期股指運行的反弹性质便难改变,大盘短期上攻空间也会相对有限。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望进一步反弹上攻,但如成交放大不足,股指短线反弹空间相对有限,市场机会将体现在个股炒作中。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注意做个行情,把握个股选择的思路可从三方面出发:一是多关注整体形态仍处于底部的个股;二是具有较好业绩成长性;三是短期形成温和放量构筑上攻态势的个股。在此,我们对登海種业(002041)这样一只超级小盘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登海種业(002041)为一只小盘农业股,具有政策扶持题材,目前流通股本为0.726亿股,2006年业绩三季报为每股收益0.03元。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这样一些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國内玉米種子龙头,受益國际玉米价格上涨。公司是玉米種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06年9月公司被中國種子协会认定“中國種业50强”,位列第三,较上一次排名提高五位。另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研发优势短时间内将无人超越。公司正在培育的新品種无论从外观和亩产量都明显优于郑单958,这将成为未来公司业绩爆发的坚实基础。公司是集研发、繁育和销售为一体的種业上市公司,和其他大多数種子公司通过购买科研单位研发出来的新品種经营权来销售各类種子相比,公司依托自身拥有的國家玉米工程技术中心这个强大的科研平台,在自主创新领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杂交玉米作为我國種子领域市场容量最大的品種,目前占國内種子容量的22%左右,随着燃料乙醇在國内的大规模推广,其需求容量将进一步扩大;同时,我國目前对種子市场实现限价管理,目前國内玉米種子价格仅相当于发展中國家玉米種子平均价格的1/4,一旦未来種子限价管理制度放开,種子价格的上升空间相当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美國玉米期货价格涨幅近100%,國内玉米价格也上涨超过30%,玉米价格大幅上涨将使公司估值出现显著改观。

  二、生产基地完工降低成本,新项目提升业绩。公司主要从事玉米新品種的培育与销售,其开发的“登海超试1号”单产达到1402.86公斤,将世界夏玉米单产纪录提高了27.96%。由于目前國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能源替代品乙醇需求也逐渐上升,而制造乙醇的原料之一玉米价格也不断上扬,这为高产玉米種子的普及与推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因此,公司长期发展的潜力十分巨大。2005年公司有2个玉米新品種通过國家审定,6个玉米新品種通过省级审定;29个玉米新品種参加國家级预试、区试,103个玉米新品種参加省级预试、区试。玉米高产栽培再次创造世界夏玉米新纪录:“登海超试1号”单产达到1402.86公斤,将世界夏玉米单产纪录提高了27.96%。新疆、宁夏和内蒙古西部三大自有生产基地建设基本完成,自有基地产種量达到总生产量的30%。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生产基地,降低了生产成本。2006年度拟投资的主要新项目为:新疆阜康種子加工流水线,投资800万元,年内建成投产;山东定陶加工中转中心和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投资800万元,7月底建成投产;宁夏平罗、惠农加工中心建设,投资1800万元,年内建成投产。新疆昌吉育種试验站,投资500万元,年内开工建设。

  三、“破壁”上下齐动,农产品出口呈现出一些喜人现象。今年以来,我國农产品出口虽然逆势上扬,实现了一定增长,但面对的國外技术壁垒更加森严、出口成本也是持续上涨。”11月29日在京举行的“2006年农产品出口信息发布会暨惠农政策研讨会”上,与会者就当前我國农产品出口面临的上述形势达成共识。会议透露的数据显示,虽受一系列外界不利因素影响,1~10月,我农产品出口总额还是以245.6亿美元的成绩实现了12.7%的同比增长,预计全年有望达300亿美元。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调查专员周晓燕指出,当前农产品贸易壁垒措施相对集中于发达國家,发达國家控制技术制高点,从转基因技术、種苗、新品種开发等技术层面对我农产品技术开发和出口加以限制。此外,國外贸易壁垒措施运用日趋综合化,范围不断扩大。除了日本“肯定列表制度”和欧盟食品安全法外,还有涉及高关税壁垒的欧盟金枪鱼关税安排,涉及进口配额限制的日本瓷彩进口配额制度,以及其他知识性限制措施如新西兰鸭梨进口卫生标准、美國香梨进口法规等等。“破壁”上下齐动虽经历了大起大落,2006年我农产品出口仍呈现出一些喜人现象: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深加工农产品出口额已占比47%;日、欧、美、东盟、韩、香港六大主销市场地位稳定。此外,出口价格进一步上扬,1~10月,农产品出口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4.8%。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國家连续三年出台的多项支农惠农政策,特别是06年以来,商务部、财政部利用“农轻纺产品贸易促进资金”,帮助企业加强出口基地的溯源体系建设;质检总局出台优良农产品出口企业免验政策,同时免除禽类产品出口检验检疫费用;相关金融机构也开始为农产品出口企业提供信贷服务等等。面对进口國日趋严苛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各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开始变被动为主动,首次以行业培训、风险预警等方式有组织地应对日本“肯定列表制度”。据悉,在质检部门的努力下,06年9月,我活羊在间隔10年后,重返沙特市场;在内地与港澳特区政府的共同推动下,内地冰鲜猪肉开始进入香港、澳门市场。

  技术上,该股近期一直构筑大底部形态,在反复整固达八个多月的大底后,构筑一个双底形态的空间陷阱,随后开始放量向上突破颈线位,并反复整固,目前在确立大底部形态形成后,又开始呈温和放量上攻的态势,短期有较强烈的补涨上攻要求,中期上升空间极为广阔的形态特点,也对该股上行构成拉动力。

  因此,我们认为,登海種业(002041)作为一只小盘农业股,年报风险释放后再度走强,短期有望展开快速补涨行情,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