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一汽四环:央企整合 迈入豪门           

一汽四环:央企整合 迈入豪门

文章来源:银河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2:00:02


    最近國资委主任李荣融发出总动员令,2007年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要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新年伊始,沪东重机率先响应,宣布定向增发,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业务将整体上市,而随后东方电气集团也宣布借东方电机整体上市,另外隶属中國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的南方汇通也猛拉涨停,中卫國脉、中核科技、江南重工、广船國际、中成股份、风帆股份、东安动力等央企整体上市概念股均随沪东重机大幅上扬,“中央军” 一路势如破竹,所向披靡。央企目前已经在石化、重工、电力、钢铁等行业进行了整合,而汽车业尚未有大动作,从國资委的央企整合原则及思路可以看出,以汽车生产为主业的央企大有兼并重组的空间。國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白津夫表示,在國资委此次重大重组行动中,汽车企业当然不会被落下,國资委下属的6家汽车企业(一汽、东风、哈飞、昌河、沈飞日野、西安西沃)面临重组将不可避免。

    央企一汽集团旗下有3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一汽四环(600742)、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目前一汽四环主要与德國大众、奥迪合作,一汽轿车主要与日产汽车合作,一汽夏利主要与丰田汽车合作,形成三大车系,由于牵涉到不同的外资合作方利益,很难“合并同类项”,因此这三大独立车系未来很有机会各自整体上市。一汽四环是三大车系中唯一跌穿净资产值的A股,若大众、奥迪车系未来整体上市,一汽四环在一汽3家上市公司的评级中可望是最高的,因为奥迪车比丰田车、日产车的档次要稍高,且一汽四环位于一汽集团的大本营长春,将有望获得一汽集团更多的优质资源。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由一汽集团、德國大众汽车和德國奥迪汽车三方共同出资建设的大型轿车合资企业,其中奥迪汽车为大众汽车公司的子公司,采用四环标志。一汽-大众生产德國大众A级系列和奥迪C/D级系列轿车、奥迪V6系列发动机及其总成、零部件,一汽四环与奥迪汽车有很深的渊源,现为奥迪汽车生产零部件,而公司的名称更取自奥迪汽车的四环标志。在央企整合的大潮下,一汽集团旗下3家上市公司分别代表三大车系,未来有机会各自整体上市,一汽四环若归入一汽-大众车系的“豪门”,公司的资产、利润和发展动能将骤然膨胀。一汽四环作为唯一跌穿净资产值的央企一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一汽集团未来无论增发、收购,还是注资,作价都会在5.32元的每股资产值以上,一汽四环流通盘仅14241万股,是一个优质的壳资源,未来值得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