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浦东金桥:东方证券图谋IPO上市带来暴利           

浦东金桥:东方证券图谋IPO上市带来暴利

文章来源:江海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8:06


    都市股份高增发价提升券商概念股估值空间

    周一都市股份刊登的公告称,为公司发展所需,公司拟在吸收合并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后,向经中國证监会核准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的新股,发行底价为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的股票均价的90%,即13.15元/股。由于增发底价13.15元远高于市场预期,公司2007年末净资产将有大幅提升。按增发后438927万股总股本预计,增发可募集资金至少131.5亿元,都市股份2007年末的每股净资产将达到4.11元,而此前相关权威机构预测的是2.93元,也就是说提高了40.3%。这将使按相对估值法预测的公司目标价格有相应的提升。

    显然,此次都市股份以高增发价示人,在相当程度上提升了整个券商概念股的估值空间,从周一盘面来看,参股广发证券的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双双封于涨停,都市股份、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相关券商股亦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建议应高度关注参股券商尤其是优势券商的上市公司之二级市场机会。鉴于最近东方证券将IPO上市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而房地产板块又成为周一市场的另一主流热点,由此,我们认为参股东方证券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浦东金桥(600639),在两大利好的刺激作用下,其二级市场股价无疑面临非常巨大的重估空间!

    东方证券弃借壳上市改IPO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证券是一家颇具实力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达21亿元人民币,而且是首批全國创新试点券商之一,公司资产质量优良, 2006年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实现净利润9.33亿元,在众多券商当中名列前茅。

  2006年市场掀起一股券商借壳上市的热潮,去年自东方证券曾与金丰投资有过借壳上市的传闻以后,没有新的借壳说法。从各方面报道的情况来看,东方证券很可能放弃借壳,直接IPO上市。东方证券有关人士称,“公司公开上市的筹备工作已实质性启动。在公司内部,已经决定采取IPO上市,并将成立专门部门运作”

    目前东方证券正在进行配股,将增加资本金11.7亿-20亿元,注册资本将达32.4亿-41.4亿元,这次通过配股补充资本金的做法,目的可能是有助于IPO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因为根据证监会关于证券公司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规定,券商自营股票规模不得超过净资本,而自营能力正是东方证券的强项,其利润占据主要利润的大部分。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东方证券宣布将进行增资扩股,有关东方证券将IPO上市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参股东方证券的公司也成为市场的大热门。目前上市公司当中,参股东方证券的公司有五家,分别为*ST信息(000748)、上海建工(600170)、浦东金桥(600639)、上海九百(600838)、百联股份(600631)。近日,*ST信息、上海九百、上海建工先后发布了参与东方证券配股的公告。可以预期的是,浦东金桥(600639)发布类似公告也在预期之中。

    参股东方证券的上市公司将获得巨额回报

    根据上海九百的公告可以看出,东方证券这次增资扩股将向原来的老股东按10股配5股的比例进行配股,配股价为1.36元。

    如果东方证券IPO上市,其股价将达到什么水平?从盈利能力看,东方证券与已经上市的中信证券差不多,中信证券强在投行和经纪业务,而东方证券强在自营和资产管理,而中信证券当前股价34.70 元,2006 年预计每股收益0.75 元,市盈率为46倍。

    而按所有股东都按10 股配5 股的比例计算,预计东方证券配股后总股本将达到32亿,根据2006 年净利润9.33 亿计算每股收益为0.29元。如果IPO上市成功,按中信证券46倍市盈率计算,股价将达到13.34元。

    也说是说,现在东方证券配股价为1.36元,一旦IPO上市成功,参股东方证券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近十倍的回报。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周一市场上与券商板块并驾齐驱的主流热点无疑是房地产板块。从盘中可以发现,“两桥一嘴”中的外高桥于盘中强势涨停,但是其中的浦东金桥(600639)之涨幅却明显滞后。同样,在参股东方证券的几家上市公司中,浦东金桥(600639)在近期的涨幅也是最低的。

    因此,操作上我们建议高度关注浦东金桥(600639)的二级市场机会。我们认为,参股东方证券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浦东金桥(600639),在两大利好的刺激作用下,其二级市场股价无疑面临非常巨大的重估空间!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