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上海汽车:双龙汽车经营状况改善 增持           

上海汽车:双龙汽车经营状况改善 增持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9:22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公告,双龙汽车2月8日在韩國证券市场公告了2006年度主要经营指标,按照韩國会计准则计算2006年营业利润扭亏为赢,经常利润亏损比2005年略有减少;但根据韩國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一次性冲回账面递延所得税资产1,382亿韩元,导致2006年当期净利润亏损1,960亿韩元。

  双龙汽车巨额亏损是按照韩國会计准则核算的结果,与按照中國会计准则存在巨大的差距。

  账面递延所得税资产冲回导致的巨额亏损已在整体上市的收购计价中体现,不会带来新的亏损,冲回该资产有利于夯实公司资产质量。

  预计双龙汽车2006年亏损4.83亿元人民币,与之前预期相近。

  双龙汽车经营状况已明显改善,调高双龙汽车2007、2008年盈利预测。

  微幅上调公司07、08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事件:

  公司今日公告,双龙汽车2月8日在韩國证券市场公告了2006年度主要经营指标:由于受韩國市场环境变化、第三季度罢工等因素的影响,2006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121,196辆,比2005年下降14%;公司面对经营困难,采取多種措施改善经营状况,按照韩國会计准则计算2006年营业利润扭亏为赢,经常利润亏损比2005年略有减少;但根据韩國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一次性冲回账面递延所得税资产1,382亿韩元,导致2006年当期净利润亏损1,960亿韩元(按2006年12月31日汇率折合人民币16.38亿元)。

  点评:

  双龙汽车巨额亏损是按照韩國会计准则核算的结果,与按照中國会计准则存在巨大的差距。双龙汽车本次公告的2006年业绩情况是按照韩國会计准则核算的结果,而合并到上海汽车中的双龙汽车报表则是由中國的会计师(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双方在核算2006年的报表时会存在巨大的差异。

  账面递延所得税资产冲回导致的巨额亏损已在收购计价时体现,不会带来新的亏损,并且有利于夯实公司资产质量。本次双龙汽车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次性冲回账面递延所得税资产1,382亿韩元,而上海汽车整体上市收购双龙汽车股权时,收购价格中已经剔除了双龙汽车账面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故在中國会计准则下,双龙汽车冲回账面递延所得税所导致的亏损对公司2006年和以后年度经营业绩没有影响。同时,一次性回转帐面递延所得税资产虽然对当期的净利润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但夯实了双龙的资产质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双龙的财务表现。

  预计双龙汽车2006年亏损4.83亿元人民币,与之前预期相近。扣除冲回账面递延所得税资产所导致的亏损,预计双龙汽车2006年实际亏损57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4.83亿元,与我们之前的预期相近。

  双龙汽车经营状况已明显改善,调高双龙汽车2007、2008年盈利预测。双龙汽车2006年已经实现营业利润扭亏为盈,10月份恢复生产以后经营状况有了较大的好转,预计2007年、2008年盈利将持续改善,将双龙汽车07、08年的盈利预测分别由0和1亿元上调至3亿元和4亿元。

  微幅上调公司07、08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投资评级。基于对双龙汽车经营业绩持续改善的看好,我们维持公司06年加权平均0.36元的EPS预期,并将07、08年EPS预期分别上调至0.55元和0.64元,上调幅度分别为6%和3%。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建议作为行业配置长期持有。

  盈利预测的主要假设:

  1、2006年报将合并11月份、12月份的新收购资产的报表;2、2007年开始实施新的会计准则,公司定向增发完成后所持有50%股权的公司均不能合并报表,只能按照权益法进行核算;3、上海汽车的荣威自主品牌2007、2008年销量分别达到3万辆和5万辆。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