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牧股份:公司收购和对外投资公告           

中牧股份:公司收购和对外投资公告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5:36

    中牧股份(600195)今日公告:①出资750万元收购中國乡镇企业总公司所持北京中农发药业16.8%股权;②出资3000万元对厦门金达威进行增资扩股,持股比例由29%提高到35.55%。我们认为:前者为中农发集团兽药业务整合之举,后者为公司意在分享资本增值收益,短期内并不一定能带来多少盈利。我们依然看好公司兽用生物制品行业龙头及业绩持续增长预期,预计2006-2008年EPS分别为0.31元、0.45元和0.55元,维持增持评级。

  评论:

  1、收购中农发药业是中农发集团资产整合之举。中农发药业原有股东为中农发集团下属中水渔业(51%)、中國乡镇企业总公司(20%)及其下属万牧新技术公司(29%)。此次收购,中牧股份从中國乡镇企业总公司收购16.8%股权,中农发集团系统持股比例上升到67.8%。

  中农发药业是2006年建成投产的符合GMP条件的新企业,主要生产一类新兽药-喹唏酮,该药由中國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和中國乡镇企业总公司下属企业-中國万牧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制(新兽药证书为中國万牧新技术公司)。理论上,喹唏酮是一種高效、无毒、无残留、无三效(致畸、致癌、致突变)、无抗药性、无配伍禁忌的新型饲料添加剂,可明显促进动物生长,畜禽和水产品均有效,是“喹乙醇”替代产品(國家已经禁止用饲料添加剂)。中农发药业年设计生产能力1000吨,2006年生产约10吨,尚未实现销售,企业尚处投入期。由于销售价格较高(10万元/吨),市场拓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将有关兽药生产业务整合进中牧股份一直是中农发和中牧集团的规划。事实上,2006年中牧股份即派相关人员参与中农发药业管理。中牧股份下属中牧安达药业2006年没有进行GMP改造、以及有关新产品批文以中农发药业申请等即为业务合并所考虑。中牧安达药业主要生产动物保健药品-氟苯尼考,2005年盈利800万元,2006年因相关磨合、产品降价等因素,销售额和利润利润大幅下降。预计中农发药业和中牧安达将合并组建新的兽药企业。

  兽药业务是中牧股份的薄弱之点,目前共有三个生产厂:内蒙古金禾药业、中牧安达药业和中农发药业。金禾药业生产黄霉素,价格大跌,持续亏损1000多万元,成为拖累2006年业绩的重要因素。希望中农发药业和中牧安达合并之举能改变公司兽药业务的盈利水平。

  2、对厦门金达威增资意在分享资本增值收益。厦门金达威系民营企业,主要生产主要生产销售单项维生素产品,是中牧股份预混料生产主要原料供应商。截止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13亿,净资产1.3亿,2006年实现净利润约1800万元。公司原参股29%,此次出资3000万元增资扩股618.6万股,每股合净资产约485元,相当于净资产的2.5倍(每股净资产为1.94元),属于溢价购买。厦门金达威正在筹划中小板上市,公司增持股份相当于股权投资,有可能带来较好收益。

    3、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中國兽用生物制品行业龙头,随着國家对动物防疫投入的增加,公司主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会。历史遗留問題基本消化完毕,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预计2006-2008年EPS分别为0.31元、0.45元和0.55元,维持长期增持评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