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山东黄金:净利润同比增长47%,优于大市           

山东黄金:净利润同比增长47%,优于大市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5:22

    净利润同比增长47%。山东黄金公告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7%至1.28亿人民币,低于我们预期10.5%。公司盈利增长主要得益于期内黄金均价同比上涨32%至155人民币/克。公司矿产金产量同比增长3.9%至5,150公吨。同期销售收入同比下滑6%,这主要归咎于公司削减产自外购合质金的黄金产量。公司还公布每股派息0.48元。

  收购前盈利低于预期。公司06年年度业绩低于我们预期的主要原因是:1)06年4季度金价疲软导致黄金均价较我们预期低3%左右;2)矿产金产量低于我们预期4%左右,我们认为其主要原因是金矿品位下降。但是,矿产金平均单位生产成本仅为68人民币/克,低于我们预期9%左右。

  小幅下调收购前盈利预测。因此,我们将公司07和08年黄金产量分别下调3%。同时,我们小幅下调金价和单位生产成本预期,并将07和08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3%。

  资产收购进展顺利。公司公告计划通过增发向母公司收购矿山资产。待收购资产评估值19.6亿人民币已经获得政府批准。我们预计收购总作价约为20亿人民币,与资产评估值大致相当。这意味着增发规模可能将不超过8,000万股(增发价格不低于25元),低于我们早前预期的1亿股。另一方面,资产评估值获批意味着资产收购进展顺利,因此我们预计收购将于07年2季度结束。收购后黄金储量和产量翻番。我们预计收购后公司黄金储量将增加100%(或80公吨)至160公吨。同时,我们预计公司年矿产金产量将由目前的5.1公吨增长155%至13.0公吨左右。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业务整合。另外,待收购的矿山紧邻山东黄金现有的矿区。因此,我们认为收购将帮助公司对其采矿和冶炼业务进行整合;这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的经营效率,并在未来实现规模经济的发展目标。盈利翻番。考虑到收购完成后矿产金产量的提升,我们初步预计公司07年备考净利润较我们目前预测的1.89亿人民币(不包括收购)增加166%至5.02亿人民币。这将提高每股收益77%至2.09人民币。

    上调目标价格。目前收购进展顺利,同时有关收购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已经消除。即将进行的收购将极大地提高山东黄金的市场地位。因此,我们对公司的前景持乐观看法,并认为该股应当获得较高估值。采用25倍07年市盈率(基于收购后07年每股收益),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52.2人民币。在我们的收购后的备考盈利预测中,并未考虑任何潜在外部收购(如莱西山后矿,我们预计将于07年收购)的影响。因此我们认为此目标价格公允。我们对该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