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焦作万方:2006年扭亏为盈,优于大市           

焦作万方:2006年扭亏为盈,优于大市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5:14

    2006年扭亏为盈。焦作万方宣布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2.76亿人民币(每股收益为0.574元人民币),相对2005年亏损1.22亿人民币。但这个业绩仍然低于我们预期10%。公司06年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铝产品的平均价格同比上涨了23%,而且电解铝的产量同比增加了11%至22.7万吨也有助于拉动公司的盈利增长。公司宣布每股红利为0.2元人民币。

  06年4季度单位生产成本高于预期。公司06年4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了20%;毛利率也从3季度的12.8%提高到17.5%。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4季度平均售价环比上浮了6%。但06年4季度单位成本基本与3季度持平,保持在每吨14,895元人民币。这出乎我们意料,因为该季度里氧化铝的市场现货价格已经有大幅下跌。

  我们认为单位成本持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公司4季度还囤积了很多以前高价格购买的氧化铝库存。

  盈利预测小幅下调。公司06年的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06年4季度氧化铝成本高于预期造成的,这使得公司06年氧化铝的平均购买价格高于我们预期。但是07年95%氧化铝将由与中铝集团签订的长期合同售价决定,故我们认为不会显著高于我们的预期。另外,公司2007年铝制品的目标销售量为28.1万吨,超过我们预期值2%。综合考虑近期氧化铝涨价的因素,我们将07年的盈利预测调低3%。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公司与中铝集团签订有长期的氧化铝购买合同,这表明氧化铝市价的波动将不会对公司的盈利造成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近期氧化率价格的上升将进一步巩固铝制品的售价,有利于公司盈利稳定。此外,公司未来与中铝集团合并的预期将有助于公司享有一定的溢价。因而,我们将目标价格提高到14.90元,相当于12倍的07年市盈率,维持对公司优于大市的评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