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西山煤电:國内焦煤龙头 价值严重低估           

西山煤电:國内焦煤龙头 价值严重低估

文章来源:大富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7:07


    大盘今日长阴再现,开盘后随即展开单边下跌行情,盘中做空动能主要来自一线蓝筹品種的大幅下蹉,一些有业绩、题材支撑的个股逆市上涨甚至向上创出新高,被市场低估的品種也继续进行重估,煤炭板块作为本轮行情被市场严重低估的板块之一,后市值得重点关注。西山煤电(000983):公司我國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國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種,在全國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竞争优势十分突出。近期在大盘调整之际该股主力逆势拉升不断创出阶段新高,后市有望延续强势上扬格局,建议重点关注。

  

    业内巨子 前景看好

 

    公司是我國520户重点企业之一,國内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被山西省列为34户重点优势企业之一,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國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稀缺煤種,主要用戶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國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國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据资料显示,公司的主要煤種肥煤和焦煤可采储量约13.32亿吨,集团公司井田面积3276平方公里,保有储量326亿吨,现有25对矿井和16座洗煤厂,年生产煤突破6000万吨,焦煤产量4000多万吨。到2010后煤炭产量交达到1亿吨,力争占到全國焦煤产量的一半,资源优势十分突出。

 

    此外,公司通过收购兴县斜沟以及阳坪煤矿,进入兴县矿区,这标志着,公司正式入主山西省六大煤田中,开发最晚的一块煤田,即河东煤田。入主兴县矿区,公司直接控制资源量达20亿吨。但我们认为公司由此间接控制资源量应该高达上百亿吨,主要是因为兴县矿区总储量约为396.39亿吨,平均煤层厚度为12米,煤種为焦煤、肥煤,非常适合综合机械化开采。随着山西省以一个矿区一个开发主体为主要内容的资源整合的逐步推进,未来整个兴县矿区的开发都将会以西山煤电为主导来展开,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产业布局清晰 价值严重低估

 

    公司在大力发展煤化工和离柳焦化厂等焦化基地,延伸煤-焦-气-化、煤-电-铝-材两条产业链,实现煤炭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发展前景极为光明!值得关注的是,目前A股市场的主要煤炭类上市公司,所拥有的主要矿井采矿权多在上市发行时从集团公司无偿获得,或被集团公司以资金方式注入,其煤炭采矿权的评估值远低于山西省目前颁布的标准,煤炭采矿权市场化使公司价值面临重估,西山煤电也不例外,公司拥有可采储量约13.32亿吨,预计可采年限为104年,对应采矿权粗估价值约14.43亿元,每股对应采矿权价值1.19元。 而目前二级市场上仅仅15倍的市盈率显然被严重低估,月K线该股显现正在展开3浪的主升浪,中线套利空间无疑十分巨大,可积极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