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天科股份:世界第一 新能源股           

天科股份:世界第一 新能源股

文章来源:运财行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7:00


    周五大盘继续回探2600点寻求支撑,我们看到新能源概念逆市走强。华资实业再创股价新高,阶段累计涨幅高达161%,同时山西焦化、天富热电强劲冲击涨停,新能源板块活跃度再次上升。在國际石油日趋紧张,成品油价格居高不下,全球能源供不应求的背景下,新能源行业迎来迅猛发展时期,新技术应用和新项目的投产同时也为新能源概念股反复活跃带来契机。

其中,燃料乙醇、煤变油等新能源产业成为國家重点发展对象。燃料乙醇是國家“十五”期间重点部署的替代能源之一,随着乙醇汽油逐步推广到全國,预计“十一五”期间燃料乙醇的需求将达数千万吨。目前國内上市公司生产的燃料乙醇主要由甘蔗、玉米等糖性作物发酵制取。广东甘化、丰原生化均是目前國内制造燃料乙醇领导企业。同时國家出于能源安全的考虑将“煤变油”提上议事日程,此类概念股近期也是市场热点之一。山西焦化、天富热电、天然碱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但煤变油的核心技术门槛较高,國际技术转让费高,目前我國煤变油尚处在工业化试验和示范阶段,那些拥有核心技术加资源优势的上市公司,将成为未来煤变油新能源行业的领跑者。后市可关注天科股份(600378)煤化工新能源龙头,甲醇二甲醚、煤制氢等技术世界领先,缩量回调成长空间广阔。

    天科股份(600378)公司用甲醇生产二甲醚的工艺技术在國内处于领先地位,合成的二甲醚在能耗等关键指标高于众多國际跨國公司。公司20万吨以下二甲醚装置國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5%。同时公司PSA制氢装置中标國家“煤变油”试点项目。该项目总规模为年产油品30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上第一套煤直接液化的商业化示范项目。其煤制氢项目是世界上生产能力最大的煤制氢装置,再加上公司地处四川盆地,周边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天科股份(600378)连续缩量回调,短线超跌严重,同时主力筹码集中,市场惜售迹象明显,周五逆市上扬,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目前该股股价仅4元,后市有望随着新能源板块再度走强快速上行,成长空间十分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