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潜江制药:填权行情 值得期待           

潜江制药:填权行情 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國诚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6:02


    一、多因素刺激医药板块走强

    医药股在今年的行情中表现不错,据统计数据显示,在已公布的三季报中,QFII现身180家A股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共持有26.14亿股A股,医药股成为QFII新宠。统计显示,三季度QFII增持医药股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1家。QFII大肆看好医药股也是出于价值被低估的原因。同时,医疗改革也将给医药板块带来不小的机会。潜江制药(600568)生产的晶牌滴眼液系列产品的产量、销售量、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國同行业位居第一,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二、眼药市场规模庞大

    目前我國的眼病市场总体规模超过百亿,而伴随着人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众多眼病都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如今上网、电脑办公的普及导致使用滴眼液缓解视疲劳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并以每年25%的比例增加;而白内障、青光眼等严重眼病的患者数量也伴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之现象和众多现代科技电子产品的使用,而导致患者数量每年以百万数的增长,这些现象将再次体现了眼药市场的巨大潜力急待开发。

  潜江制药是中國眼科药业第一家上市公司。1995年,公司被國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定为“中國最大的眼科用药生产厂家”,并被纳入《中华之最荣誉大典》。晶牌滴眼液系列产品的产量、销售量、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國同行业位居第一;全國滴眼液产量排列前六名的产品中,公司均位居前列,其中环丙沙星滴眼液居全國第一,氧氟沙星滴眼液居全國第二;公司眼科用药全國市场占有率达到11%以上。

  公司作为國家眼科用药生产基地,现开發生产的滴眼液品種之多、门类之全,在國内制药企业独具优势。公司计划发展成为全國最大的五官科用药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强大的生产开发能力,主要从事滴眼剂、针剂、片剂、胶囊剂、冻干针剂等医药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开發生产的滴眼液品種有30多个,是一家典型的小型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现代化厂房和國际先进的滴眼液自动生产线,已整体通过國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

    三、并购重组概念 有望爆发

    西安东盛集团受让公司2150万股股权(占29.51%),使得东盛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东盛集团目前还是东盛科技第一大股东;资源整合的另一项举措是东盛集团将所持有的新疆新特药14%的股权托管给公司;2006年11月,东盛集团将所持济生制药的50%股权托管给公司,自协议生效后半年内,东盛集团无条件的将股权转让并过户给公司,股权转让款为2000万元,济生制药2006年1月至7月实现净利润147.65万元。

  四、股价超低  连续涨停一触即发

      市场上,近期超低股的集体爆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鲁银投资从3元启动,之后连续涨停,短时间内大涨20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而潜江制药(600568)股价仅仅4元多,这样低价的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青睐而连续涨停爆发。

二级市场上,前期主力借利空打压洗盘之后重拾升势,连收三阳,成交量逐步放大,资金运作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公司具备的资产重组概念在目前市场中深受资金青睐,目前价格仅仅4元多,价值存在明显低估。因此,后市一轮浩大的填权行情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