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兰生股份:都市股份外的海通上市最大赢家           

兰生股份:都市股份外的海通上市最大赢家

文章来源:中投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6:00


    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都市股份连续拉出惊人的14个涨停板,股市暴利效应再现!事实上,都市股份仅仅是被借壳方(如广发证券借壳中的延边公路)暴利的又一个缩影,在实际当中,参股即将借壳券商的上市公司,由于法人股将带来的几何倍增值,因此也将成为暴利者,股价翻几番上攻,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便是最好的例子!那么海通借壳上市,除了都市股份外,谁将是下一大赢家?总股本只有2.8亿,持有上市后的海通证券1.015322亿股股权的兰生股份(600826)有望成为海通证券借壳上市的真正大赢家,以周五都市股份20.67收盘价计算,其持有上市后的海通证券市值高达20.98亿,每股业绩将增厚8.742元,可谓惊人,目前仅仅11元股价明显处于低估状态!

    资料显示,兰生股份(600826)曾投资2.78亿元参股海通证券,持有海通证券2.926亿股,由于其总股本只有2.8亿,这意味着在当时每一股兰生股份拥有1.065股海通证券股份,这在目前两市的券商概念股之中,可谓相当罕见!显示虽然兰生股份并非海通上市股东之中持股数量最多的,但但凭借小盘优势,其受益程度将最大!而2006年12月28日,都市股份公布将吸收合并海通证券,具体方案为:都市股份向大股东转让全部资产及负债的同时,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换股比例为每1股海通证券股份换0.347股都市股份。通过此举,海通证券将实现借壳上市。由于兰生股份是海通证券的前十大股东之一,合计持有2.926亿股。按照1股海通股权换0.347股都市股份,则兰生股份相当于持有都市股份(即上市的新海通证券)约1.01亿股。值得关注的是,都市股份在连续拉出惊人的14个涨停板下,其股价收盘价已高达20.67元,以此价计算,兰生股份已拥有上市后的海通证券高达1.01*20.67=20.98亿市值,每股业绩将增厚8.742元!事实上,以现价计算,兰生股份的市值也只有11.12*2.80=31.13元,而拥有海通证券市值就高达20.98亿,11元股价低估显然易见!

    另外前几年海通证券亏损,兰生股份(600826)共计提1.4亿元减值准备,现在海通借壳,这笔减值准备将在06年转回,这意味着06年公司EPS到少将将超过0.5元,业绩爆增在即!二级市场上,从盘口看,该股抛盘不大,主力惜售并正在逢底吸呐筹码迹象明显,加上技术性调整已到位,后市反攻的可能极大,值得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