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鼎盛天工:沪东鼎盛 天工开物           

鼎盛天工:沪东鼎盛 天工开物

文章来源:三元顾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3:56


    近来机械制造股风头正劲,在大盘调整的市道中逆市上涨,具有资产注入题材的机械股龙头沪东重机连续五天涨停,极大刺激了机械股板块腾龙起凤的热情和冲动,广船國际和江南重工两大机械优质股闻风而动,也展开连续拔升的强悍走势,我们认为从行业前景、板块联动、个股潜力三大角度来剖析,机械股的行情有望得到延续,在实战出击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低价的机械潜力股——鼎盛天工(600335)。

  点津之一:工程机械行业在成长中崛起,成为孕育大蓝筹的策源地。

   进入2007年,工程机械板块提前沐浴春光,跑步进入新一轮发展的成长期,在历史性机遇面前,工程机械板块将展开势如破竹的上涨行情,具体来看,该板块有三大看点:第一、“十一五”期间推动机械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的因素。工程机械行业“十一五”前3年积极因素很多,前景非常广阔。其中,数控机床行业尚处于快速发展的初期,國家振兴装备制造业中长期有利于该行业的大发展。而2015年中國将成为全球第一造船大國,造船工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将长期持续。此外,起重运输设备行业处于中國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环境,稳定增长是其主旋律。因此,各大子行业都有良好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遇。

  第二、产业转移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巨大的契机。世界制造基地的转移给机械行业带来的商业机会是历史少见的,机械行业收入和利润出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为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业绩支撑。中國机械工业全球竞争力与优势显现全球制造基地转移为我國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创造条件。我國正在成为全球制造基地转移的重要基地,无论是机械产品本身需求还是其他制造业都将培育我國机械行业的持续发展。

  第三、大蓝筹启动将带动工程机械板块的估值水平。从振华港机、中集集团的持续走高,再到近来沪东重机的一飞冲天,机械股的大蓝筹们以梦幻舞步将充分激活机械股整体的上涨潜能,在近期大市值公司饱受追捧的大背景下,前期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机械股由于较低的绝对估值水平和较小的涨幅的双重优势,将成为主力资金争相追逐的投资品種,整个板块的估值有望进一步上升。

  点津之二:沪东重机一柱擎天,机械众诸侯揭竿而起。

  周四股指在上下巨幅震荡之中,一直表现坚挺和活跃的机械股保持着稳定的上攻频率和良好的板块共振,1月23日沪东重机放巨量涨停启动,停牌到1月29日再度封于涨停板后,机械股的奔放激情完全被点燃,广船國际和江南重工两驾马车风驰电掣,连续暴涨两天,而且都是以涨停板收盘,机械板块赚钱的神话瞬间被传导,整个板块的上涨趋势明显出现向上的一致性和爆发性。

  从一线股爆发、二线股暴涨、三线股补涨的选股思路出发,市场在周四又挖掘出不少表现亮丽的黑马,刚复牌的华仪电气大涨50.94%,二纺机强势封于涨停板,青海华鼎、中核科技、S济柴、秦川发展等股票都出现或跟风或补涨的上涨行情,因此提前布局低价的机械潜力股是后市获取沪东重机连续涨停所带来工程机械股行情的关键所在。

  在实战选择上,5元机械股鼎盛天工有望出现不错的反击性行情,该股主营业务是平地机和摊铺机,主要生产路面机械,平地机國内市场份额50%,从行业地位来分析,该股具有一定的区域优势和地位。由于十一五”高速公路建设和天津滨海新区建设规模巨大,年增速可保持在15%以上,为公司业务提供难得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回抽到20日均线附近后得到强劲的支撑,底部的承接力度明显增大,明显有场外资金吸货进驻,前期从顶部6.40元开始调整的六个交易日量能呈大幅缩减的态势,主力资金惜售心理浓厚,经过连续宽幅震荡后浮筹得到充分的清洗,后市有望再度向前期高点发起挑战,投资者可给予逢低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