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常山股份:绝版金融股 1.3元买银行股权           

常山股份:绝版金融股 1.3元买银行股权

文章来源:万联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3:52


    短期利多因素

  1.权威人士透露,今年我國汇改有望多方面出手,多管齐下理顺外汇供求关系。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成立國家外汇投资公司、拓展外汇储备使用渠道。

  2.近日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改善和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和《支持國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政策性金融政策的实施细则》。业内人士认为,文件有利于营造支持和激励自主创新的金融环境,引导银行业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

  3.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预告业绩的675家沪深上市公司中,有461家预计全年业绩增长或盈利,占比超过68%,预增预盈公司比例之高在近几年的业绩预告中尚属罕见。结合去年市场结构调整、制度变革、众多行业持续景气等利好因素,2006年度上市公司总体业绩再创新高似乎已无悬念。

  4.大盘经过短期的快速下跌后,周四强劲反抽,目前大盘仍处于相对强势。

  短期利空因素

  大盘经过周三的暴跌后,周四展开反抽走势,不过就技术的角度来分析,周四大盘的反弹带有下跌中继的味道。特别是30日均线受到考验的技术走势下,大盘仍有向下寻求支撑要求。

  短期大盘风向

  就当前的走势来看,大盘经过周三的快速下跌后,周四展开强劲反弹走势,不过量能的不足,表明市场处于浓厚的观望气氛,将不利于大盘短期的持续上涨。预计后市大盘将在30日均线一带反复蓄势整理。而操作上,近日参股金融概念股明显成为市场最大赢家,因此投资者不妨在金融概念股板块中积极挖金。如巨资参股银行的金融概念股常山股份(000158)。

  热点分析

  周三股指暴跌,周四快速反抽,伴随大量涨停个股的涌现,正是当前牛市行情阶段性顶部的真实写照。不过,认真分析沪深两市的个股表现我们可以看到,就近期市场的走势上看,不管大盘如何表现,暴跌也好,大涨也好,参股金融概念股,即参股券商、参股银行的潜力股明显走出相对独立的上涨行情。如参股兴业银行的福建水泥不时以涨停板走势出现,短短一个月内,股价上涨了近130%,上涨幅度相当惊人。同样,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青山纸业4个交易日3涨停的走势,以及参股长江证券的襄阳轴承,周四也快速攻击涨停。而周四,交运股份涨停、电广传媒涨停、亚盛集团强势攻击涨停,等等一系列的数据表明,参股金融已成为最具号召力的主题,并成为担当大盘反攻的急先锋。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常山股份(000158):该股就是一只蕴涵业绩暴增潜力的参股银行概念股,根据公司公布资料显示,06年12月公司以每股1.30元的价格收购石家庄商业银行1600多万股股权。而且公司在公告中透露,石家庄商业银行收益水平较高且发展前景预期良好,其每股净资产都高达1.45元。常山股份1.30元的收购价格不仅使公司快速获得巨额利润,同时使公司具备了正宗的参股金融概念。在当前参股金融概念股大面积涨停的巨大财富效应下,常山股份目前涨幅仍然滞后的股价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此外,常山股份(000158):公司已被石家庄市政府确定为纺织基地建设的龙头企业,由于石家庄市政府已经确定把纺织行业作为全市十五规划和未来10年发展的四大支柱之一,因而对其机遇而言无疑极大。而且公司还是國家重点支持的國有控股大型支柱企业,公司技术中心被國家发改委、财政部、海关部署、國家税务总局联合审定为“國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也是全國棉纺织行业中首家國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全球经济持续回暖,跨國采购日益活跃,全球纺织品进入贸易一体化,國际市场对我國纺织业发展的阻力正在逐年减弱,为我國纺织企业创造了较为稳定的出口环境。按照我國纺织工业“十一五”规划目标,2010年纤维加工量3400万吨,其中纱线产量年均增长6%,预计可达到1700万吨,用棉量将超过1000万吨,棉纺织品及棉制服装出口额将达到560亿美元。资料显示,05年底规模以上棉纺织企业产品销售收入完成4300亿元,预计2010年达到6200亿元,巨额的销售收入无疑为纺织基地建设龙头企业的常山股份(000158)带来更多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常山股份(000158):公司在报表中指出,未来三年,公司将实施整体搬迁。公司于04年收购了两块土地使用权,占地1240亩,共计82万平方米,收购价格6.2亿元,参照周边房地产用地的土地交易价格约180万元/亩,而目前的拍卖价已达303万元/亩,按石家庄市政府有关退二进三的政策,土地出让金全部返还公司,因此,当公司实施整体搬迁出让该土地时,将获得巨大增值收益,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近期大量参股金融的相关个股均走出大幅上涨,甚至连续涨停、股价翻番的走势。而常山股份(000158):公司以每股1.30元收购收益水平较高且发展前景预期良好的石家庄商业银行,无疑使得公司具备典型的金融概念题材。近期该股在量能的温和放大下,展开上升浪,短期有望突破加速上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