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邯郸钢铁:券商+并购=爆发           

邯郸钢铁:券商+并购=爆发

文章来源:中投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3:14


    周四大盘探底回升,再度上演大逆转。从盘面来看,券商概念股依然是市场最火爆的热点,海欣股份、锦江股份、华升股份、交运股份等多家券商概念股均封上涨停,都市股份更是以14个涨停板刷新着市场的记录。在当前的市场,可以说谁拥有券商股权,无疑就意味着拥有着金矿。而我们也看到全流通后的证券市场,会使得大股东持股低、股权高度分散的上市公司,面临激烈的股权之争。在成熟资本市场,并购也是市场最为活跃的题材,由于企业的并购经常通过购买流通股来实现,所以,常常会造就强悍的个股上涨行情。國内的例子如武汉银泰系突袭百大集团(600865),使得后者股价在2005年的弱市行情中就实现了翻番的局面。所以从实战出发,本栏目今日重点推荐邯郸钢铁(600001),该股拥有华鑫证券20%股权,且具备宝钢集团举牌概念,想象空间较大,可重点关注。

    参股券商 尽享牛市暴利

    公开资料显示,邯郸钢铁(600001)投资2亿元,持有华鑫证券20%股权,有望随中國证券市场的不断走牛而获得暴利。都市股份(600837)被海通证券借壳,该股复牌后连续14个涨停板,股价从5.8元一路涨停到周四的22.01元,涨幅高达290%,实现了股市的神话。参股长江证券的上市公司,海欣股份(600851)、锦江股份(600754)也都齐刷刷的涨停。可见,参股券商就意味着股价拥有一个被爆炒的机会。相信邯郸钢铁(600001)也不会例外。

    宝钢举牌  极具想象想象力

    全流通时代的来临和新的并购制度,将使曾经以协议收购为主的A股并购模式,向要约收购、竞价收购等市场化收购模式过渡。在成熟资本市场,并购也是市场最为活跃的题材,由于企业的并购经常通过购买流通股来实现,所以,常常会造就强悍的个股上涨行情。目前國际上钢铁行业并购大潮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最经典的是全球最大的米塔尔钢铁兼并第二阿塞洛钢铁,而在國内钢铁行业的并购也在此起彼伏。前阶段宝钢成功并购八一钢铁,并且在二级市场举牌邯钢,无疑透露出钢铁业巨头宝钢的狼子野心。从邯郸钢铁(600001)的三季度年报中可以看到,宝钢集团及其两家全资子公司目前合计持有邯钢1.4亿股,均为二级市场买入。加上此前宝钢系已持有或购入的邯钢认购权证(邯钢JTB1),宝钢系企业对邯郸钢铁的现有持股量和潜在持股量合计已达到一个很高的比例。假设邯钢集团派发权证到期后全部行权,邯钢集团对邯郸钢铁的持股将降低到25.56%,宝钢大量购入邯钢会直接动摇邯钢集团的控股地位。而邯钢集团也决不会甘心放弃控股权,那就只有从二级市场买入更多的流通股。从邯郸钢铁(600001)12月1日公告,控股股东邯钢集团已累积增持邯郸钢铁股票1.9亿股,占总股本的6.83%。可以说在明年邯钢权证行权之前,一场收购与反收购战役仍会复上演,从目前来看,邯钢的收购战仅仅拉开序幕,这将为邯钢的股价扬升提升了充足的想象空间。

    特殊的股权结构 造就举牌概念

    邯郸钢铁(600001)的股权结构较为特殊,其中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高达50.5%,使通过收购流通股达到控股的目的成为可能,更为重要的是该公司在股改中10送7.29504股行权价为2.8元的认购权证,总送出量高达92571万份,加上创设其流通量实际为近11亿份,这便为公司日后的股权之争埋下了伏笔。如果宝钢购入权证的绝大部分,比如购入8亿份,这8亿份全部行权后,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邯钢集团的持股数量实际上只有6亿股左右,只占总股本的20%多,而宝钢在持有大量权证的基础上再买入大量的流通股,这样就完全可以达到控股邯郸钢铁(600001)的目的,因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仅持有145818万股,如果有实力股东收集权证且再购买5亿多流通股,那么公司大股东的位置将会变更。难怪宝钢及其关联公司大量吸筹并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其看中的不仅是公司廉价的股权及良好的成长性,更看中了有希望控股的机会。在这種情况下,邯钢集团也提出用不低于15元人民币的资金增持7亿流通股以应对宝钢的收购图谋。从目前来看,邯郸钢铁(600001)的收购战仅仅拉开序幕,更大更加精彩的股权之争还在后面。邯钢的流通股势必将成为极其稀缺的筹码,增持锁筹和股价的持续甚至大幅飚升已成为邯郸钢铁(600001)未来股价運行的主旋律。

    二级市场来看,邯郸钢铁(600001)近期成交明显活跃,与其他钢铁股走势明显不同,盘中不时有大单向上扫盘,主力吸货迹象明显,筹码趋于集中。由于该股具备市场炒做的双重题材,券商和并购题材极为正宗,周线图上的回调到位,都预示着该股有望大幅拉升可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