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辽通化工:涨停爆发 超越河池化工           

辽通化工:涨停爆发 超越河池化工

文章来源:武汉新兰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48


    化工板块绝地反击

    在经过一个多交易日惨烈的下跌之后,短线超跌的市场在今日午市前后发起令人窒息的绝地反击,近两日指数的震荡幅度之大叫人惊心动魄。除了银行股在反攻当中显示出强悍的中流砥柱作用之外,在深圳市场位列涨幅之首的河池化工(000953)也相当显眼。经过此前市场被清洗出来的资金,必定会选择强势的板块和个股追涨,所以化工板块的反弹机遇较大。而作为质地比河池化工更好的辽通化工(000059)更加有理由涨停爆发!

    兵器集团的运作平台

    中國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方式成为辽通化工第一大股东。使兵器集团的石油产业、特種化工产业和精细化工产业形成一个产业链,成为兵器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兵器集团的海外石油资源优势将因为产业链的延伸和完善,而形成资源与最终产品的一体化优势,建立起自己的石化产业基地。作为兵器集团唯一的化工上市公司,辽通化工在未来兵器集团整合石油化工资产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由此公司将可能成为兵器集团整体上市的桥头堡,战略地位十分突出。

    同时,公司在以数亿元收购华锦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新疆阿克苏华锦化肥公司后,成为我國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新疆化肥项目建设条件得天独厚,技术先进,而当地化肥市场广阔,有利于产品销售。更重要的是,这一收购计划既符合國家西部大开发的发展战略,享受國家优惠政策,也可以利用当地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大量节约生产成本,获得丰厚的收益。

    此外,辽通化工的母公司华锦集团还拥有45万吨乙烯、300万吨油化原料一期工程和增产5万吨ABS等“十一五”规划项目,从兵器集团获得的15亿元增资扩股款可能也会投资到这些项目中。一旦这些项目通过辽通化工这个平台运作,那么公司的增长潜力将极为巨大!

 

    河池化工和辽通化工均是國内最大的500家化工企业之一,河池化工生产能力为年产高浓度复合肥20万吨,尿素26万吨。不过辽通化工更是國内首屈一指的年产60万吨合成氨、100万吨尿素的特大型化肥生产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尿素主要销售地区是辽宁省及周边地区,目前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因此,无论是产能规模,还是局部区域里的市场地位,辽通化工均更胜一筹。既然河池化工能够轻松涨停,那么辽通化工更加能够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化工板块的领涨龙头

    从周K线看,辽通化工的盘整形态极为扎实,股价在4元一带反复震荡,清洗了大量的浮筹,令筹码稳定性极佳。最近市场的盘整过程中,该股竟然连续4周阳线,展示出了极大的攻击能量。因此,度过了大盘下跌危机之后的辽通化工绝对能够继续辉煌。在日K线组合中,该股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整体走势较强,在指数起伏极大的情况下,辽通化工依然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形态。股价走势独立,受到外围影响较小。今日该股完成调整后,在午后开始发力上攻,盘中走势气势如虹,更有可能成为化工板块的领涨龙头!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