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兴通讯:小心年报业绩风险,推荐           

中兴通讯:小心年报业绩风险,推荐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42

    公告显示,截至2007年1月22日收盘,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公司A股股份11,489,083股,占公司总股本1.20%,尚持有公司A股股份347,469,741股,占公司总股本36.21%,

    据信息产业部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通信设备投资增幅为7.5%..新浪科技讯,针对传闻“TD-SCDMA下一步建网测试由原来的5个城市扩大至10个城市”,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上述新建的5个城市的TD-SCDMA商用试验网都将由中國移动建设,预计投资40亿人民币。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新建的TD商用试验网计划10月开始正式商用,因此,包括TD-SCDMA在内的3G牌照发放时间表比预计的肯定要推迟。

  点评:

    大股东急于减持流通股,无论是什么原因,至少可以说明公司不认同目前的股价,或者说对未来股价继续上涨没有信心。

  TD-SCDMA网络测试进一步扩大,说明國家有可能采取不发牌,而在实际上推动TD-SCDMA的发展策略,促进该标准进一步商业化成熟。但是3G牌照的发放必然要延迟,对二级市场信心构成较大打击。

  从信息产业部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数据来看,大幅低于我们在三季度提高的预期。实际上第四季度连续三个月國内通信固定资产投资都是下降的,从10月份到12月份,三个月分别下降了11.2%、2.48%和8.25%,合计下降了7.33%。由于第四季度投资在全年投资中占40%~50%比例,在中兴通讯的利润构成中的比例也超过40%,因此我们认为第四季度中兴通讯业绩将明显低于我们的预期。

  结合大股东急于减持股份一事来看,我们认为中兴通讯2006年度业绩不佳的可能性很大,很可能在同比下降50%左右徘徊。

  目前股价市盈率已经超过40倍,甚至有可能达到60倍。虽然3G会带来业绩增长,但考虑到周期性因素,业绩大幅增长时也不能给予过高市盈率。

  考虑到3G牌照的发放要推迟,二级市场追捧热情也会下降,加上业绩不佳的利空影响,我们认为短期内中兴通讯股价上涨阻力很大,将短线投资评级从强烈推荐下调为推荐。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