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福建高速:价值低估 主力垂涎           

福建高速:价值低估 主力垂涎

文章来源:汇阳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28


    周五大盘大幅低开,随后快速下探,盘中最多跌去136点,午盘在银行股的集体做多下股指逐浪上涨,收盘反涨25点。低市盈率的绩优股仍然是主力资金追逐的目标,从四季度基金报告来看,银行、地产、汽车、钢铁成为资金配置的主战场。高速公路板块分红稳定,股价偏低,极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市场主流热点。实战上可关注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福建高速(600033)。

   

    经过连续几个月对银行、地产股的大幅度拉升,一些二线板块的投资价值开始凸显。这些面临价值重估的行业与板块,由于前期不为市场所看好,因此普遍市盈率比较低,在大盘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低市盈率股票拥有更多安全边际与提升空间。更重要的是,这些低估值品種多数为流动性较好的大盘指标股,正能够满足大规模基金入市低成本建仓的需求。

 

    根据最新的数据,沪深市场的整体市盈率水平已经有很大提升,全部A股的06年预测市盈率为32倍,07年预测市盈率为25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如果继续将目标市盈率水平设定在07年的15倍已经不再合适,根据高速公路行业的特点以及该板块在市场中的地位,将目标市盈率提升到18-20倍,其对应的股价将更接近于公司的DCF价值。

 

    高速公路行业的盈利增长前景依然亮丽:车流量继续维持较快增长,计重收费、资产收购等利好因素将进一步兑现,主要公司的07、08年业绩继续高速增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起步较晚,目前路网完善的空间较大,公司在经营的福泉、泉厦高速将在3-5年内持续受到路网贯通效应的影响。福泉、泉厦高速是國家干道同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福建省经济比较发达地区,垄断优势突出;同时将受益海西战略实施影响,经济快速发展趋势将长期延续。

 

    其他因素:公司历年来累计分红比例超过60%,股改承诺今后分红比例不低于70%;目前公司所得税率为33%,如果明年两税合并通过审议,预计会降至24%左右,将对08年业绩增厚0.06元。综合上述分析,福建高速中长线投资价值显著。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阶段走势稳健,均线系统起了引导作用,特别是在最近市场走势不稳定的情况下,该股依旧震荡上行,显示其“抗跌”特性。同时在上升途中伴随着量能的放大,说明主力仍在其中,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