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华银电力:单针探底 有望继续走强           

华银电力:单针探底 有望继续走强

文章来源:源达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3:56


    华银电力(600744)公司持有海通证券5855.9万股,随着海通证券成功借壳都市股份,公司前景十分广阔。创新类券商海通证券成功借壳都市股份,每1股海通证券股份可换0.347股都市股份股权。都市股份复牌后已无量拉出10个涨停,已涨到15元,巨资参股海通证券的兰生股份、百联集团、海欣股份皆大涨特涨。华银电力(600744),公司持有海通证券5855.9万股,多年来经过几次减值拨备,现账面值约为2千万元,华银电力持有的海通证券5855.9万股可兑换都市股份2032万股,华银电力持有海通证券的市值可达3.04亿元,获利2.84亿元,折合每股0.39元。此外,公司参股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该公司投资的项目包括四川九州电子科技公司等诸多优良项目,可望带来丰厚回报。公司还出资1250万元与与实际控制人中國大唐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共同设立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此举可使其为公司长期提供稳定、有力的资金支持。公司还泰阳证券,随着牛市的来临,证券公司基本面正發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为公司提供了新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股权重组正在展开,中國大唐集团公司将替代湖南省电力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仍为43.54%。大唐集团是原國家电力公司分拆后组建的五大中央级发电集团之一,注册资本金高达120亿元,可控资产721亿元,拥有中國第一家在伦敦和香港上市的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國家电力行业的地位十分突出。实力股东入主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并有望不断注入优质资产,公司有望实现新的腾飞。公司与大唐集团合资共建总投资47.9亿元的金竹山火电项目,将投产发电,这必将使公司产能迅猛增长,发电力能力显著增强,未来经营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由于全國大范围的缺电,公司又地处缺电的重灾区,湖南省物价局持续上调电价,不久前第二次煤电联动机制开始启动,2006年7月17日公司公告,为解决煤价上涨及铁路运价调整对电价的影响,湖南省电网统调燃煤机组的上网电价提价标准为0.0185元/千瓦时,电价的上调对于公司可谓极大利好,下半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该股每股净资产3.52元。目前股价仅3.60元附近,严重被低估。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底部震荡整理6个月之久,期间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日该股放量拉升突破整理平台,周五该股走出单针探底行情,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