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上海汽车:深化整合 目标明确 谨慎增持           

上海汽车:深化整合 目标明确 谨慎增持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3:16

    上海汽车自2006年底实施定向增发,基本实现整体上市后,2007年的工作重心将转向深化整合以期发挥最大效用方面。在2006年完成汽车产销125万辆的基础上,2007年的汽车产销目标定位在140-150万辆,虽然增幅只有12-20%,低于2006年近40%的幅度,但是更强调企业的盈利和自主品牌的壮大。预计2007年上海汽车EPS可达0.55-0.60元,目标价12.00元,给予“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

    事件:

    日前上海汽车(600104)发布董事会公告,将实施一系列增资和收购行动。

  自2006年底上海汽车完成定向增发,基本实现上汽集团整车资产整体上市后,2007年初即将实施的增资和收购应该是整合的持续和深化。

  为此对上海汽车进行了调研走访。

    评论:

  1. 2006年经营回眸

    来自中國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6年上汽集团的汽车产销达到125.36万辆和122.4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7.50%和33.40%,继续保持國内第一的位置。产销率97.64%,低于行业99.12%的平均水平,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车在一定程度上拖了整个上汽集团产销率的后腿,这也表明在争得微型车行业第一的同时,如何确保可持续的发展前景比简单地争第一更为重要。

  由于上海汽车定向增发实施时间较晚,2006年只能有最后2个月进行合并报表,因此定向增发对企业2006年业绩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不过鉴于2006年上海大众呈现出恢复性增长,上汽通用五菱发展快速和上海通用(含东岳和北盛)的持续稳健经营,因此还是对上海汽车2006年的业绩提升有所助益。只是由于年报数据尚在汇总统计并需经审计,因此上海汽车前期就媒体对企业2006年业绩的评论做出了澄清。

  通过调研,仍维持对上海汽车2006年的业绩会超出企业自己预计的每股0.385元的判断,估计EPS可达0.40元的水平。

    2. 2007年目标展望

    虽然预计2007年全國汽车产销总量可突破800万辆大关,但是对于增幅的预计普遍也就是在15%左右。然而依照目前各主要汽车制造企业的计划进行简单加总后,2007年全國汽车产销量将突破900万辆大关,增幅将达25%左右。

  对于上汽集团而言,其2006年的产销突破了125万辆关口,因此计划2007年达到140-150万辆,增幅为12-20%,应该说还是较为合理和可能的。当然鉴于基数已经很大,再考虑到行业的竞争等因素,因此要完成这一目标需要企业付出更大的努力。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上海汽车的自主品牌轿车“荣威-750”自2006年第四季度推出后,在近四个月的时间里结合试用中所反馈的信息,目前已经进行了四轮次的改进完善,而且在没有确定最终销售价格的情况下,已经拿到了1.6万辆的有效订单,全國各地经销商对该车型抱有良好的期望,因此企业计划2007年排产2.2万辆,预计全年可望突破2.5万辆。同时该车型的价格也可能按照上限予以确定,这样2007年自主品牌轿车可望实现当年上市当年盈利的目标。

  从盈利的角度分析,2007年上海通用的盈利可稳定在50-55亿元的水平,上海大众的盈利可达到8.5-9亿元,上汽通用五菱的盈利可达4亿元水平,这样参与合并报表的相关企业的全年盈利预计可达62.5-65亿元的水平,再加上零部件业务的盈利和自主品牌车型的盈利,按照目前的并表规则和总股本测算,预计2007年上海汽车的EPS在0.55-0.60元区间。在目前的中國资本市场中,汽车股的PE可略高于國际水平,再考虑到市场流动性过剩等因素,因此上海汽车合理的二级市场价格应该在10-12元区间,故给予上海汽车“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