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北海國发:中信万通证券借壳上市的最佳平台           

北海國发:中信万通证券借壳上市的最佳平台

文章来源:江海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2:50


    周四首创证券借壳S前锋(600733)的消息见报后,券商借壳概念无惧市场的调整再一次疯炒,其中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600837)已经走出连续9个涨停,股价短期内实现了翻番。具券商概念的华工科技(000988)继续涨停。结合被东北证券借壳的S锦六陆(000686)连续11个涨停,以及被广发借壳的S延边路(000776)和受惠于广发借壳上市,参股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000623)和辽宁成大(600739)高达5、6倍的惊人升幅,显示券商和信托概念股巨大的财富效应已使其成为了牛股的温床。那么,在券商借壳上市已经成为潮流的大背景下,那么被券商相中准备借壳上市的上市公司自然会成为香饽饽,那么被中信万通证券大量持股的北海國发(600538)也值的投资者重点关注。

    资料显示,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注册资本8亿元,是由中信证券公司参与重组青岛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并出资控股成立的,在全省拥有25家营业网点。2005年,公司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和中信集团、中信证券的关心支持下,各项业务取得了稳步进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全國120多家证券公司的业绩排名中,公司的营业利润、净利润均居第11位。2005年11月,在中國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规范类券商评审中,公司以先进的管理水平、完善的业务流程、健全的风险防范体系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一次性通过了评审,成为全國第9家规范类券商,在山东省内为第1家。由于经营规范、业绩突出,公司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为“服务业先进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北海國发的第一大股东是广西國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國发投资集团一直以投资为主,获利后将会转让出股权,那就给一直想上市的中信万通一个良好的契机,并且中信万通证券是由中信证券等重组而成的,在母公司中信证券的大力支撑下,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市之路将会走得更远,更成功,那被入主的北海國发就面临极强的价值重估要求。

    我们认为,在國金证券、首创证券等二三线券商纷纷宣布借壳上市的背景下,已经成功获得规范类券商资格的中信万通证券,也存在借壳上市的强烈预期。

    在中信集团的金融产业中,中信银行居于核心地位。中信集团的总资产中80%以上是中信银行的资产,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表示,希望在“十一五”规划的5年内,将中信集团打造成“金融主业突出,其他非金融业务优势明业的一个具國际化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他声称,要“在环球市场把中信打造成知名品牌,以应对今年底國内金融市场的开放。”

    有人评论,中信多年来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大金融”梦想,其蓝本就是美國的花旗银行。“希望能够通过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进入真正意义的全球金融市场,与世界级的对手竞技。”

    对此,孔丹并不讳言。几年前还是中信集团总经理的孔丹就曾表示,中信的目标是在未来“打造一艘类似花旗一样的金融航母”,金融业务整合不会仅局限于银行业务重组,而是将包括银行业在内的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业务整合在一金融控股集团之下。

    在证券业务方面,目前中信集团持有中信证券25.89%的股份,中信國安持有6.16%的股份;中信证券又持有中信建投证券60%的股份。基金公司方面,中信证券收购华夏基金之后,中信控股旗下有三家基金公司,中信证券参股和控股的中信基金和华夏基金,以及中信信托参股的信诚基金。而且,如今中信银行即将在A、H同步上市,中信信托也宣布借壳安信信托(600816)进行上市。业界人士认为,这些导致集团业务发展同质化的公司未来的整合势在必然。

    显然,经过一轮轮整合重组之后,中信金融控股旗舰将骤然成形。而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中信证券目前旗下控股了中信建投、中信万通和中信金通数家券商,出于未来打造“打造一艘类似花旗一样的金融航母”的考虑,中信证券有着将旗下这几家券商分拆上市的必要性。而不容置疑的是,此前已成功获得规范类券商资格的中信万通证券,其很可能将被中信证券最先分拆出来借壳上市,而被中信证券参股的北海國发(600538)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中信万通证券最佳的借壳上市对象。

    从走势上来看,北海國发(600538)目前的股价仅3元多,因此,在中信万通证券有望借壳上市强烈预期下,北海國发(600538)面临井喷性的行情!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