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锌业股份:铟锌霸主 业绩爆增           

锌业股份:铟锌霸主 业绩爆增

文章来源:中广信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2:49


    随着大盘连续大涨,市场价值中枢的上移使得处于底部蓄势的个股积极补涨,近期不少低价股大涨,但真正有持续上涨潜力的却是一些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就以目前平均市盈率偏低,补涨潜力巨大的有色金属为例,近两个月涨幅最大的个股稀土高科、锡业股份的持续上涨动力都来自于产品价格在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大涨。据统计,國际市场锌的价格与锡一样在去年四季度不断创出新高,而铟的价格更是超过稀土同比2005年同期大涨4倍,比2006年1月末大涨2.3倍,由于國内外铟市场供求严重不平衡的局面在短期内难以改变,因此铟的产品出厂价格上涨的态势将持续下去。对于锌和铟的主要生产企业000751锌业股份,投资者应重点留意。

 

     锌业股份(000751):公司不仅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锌冶炼企业,也是亚洲第一大铟生产企业,锌的國际市场占有率达到3%,公司生产的“葫锌牌”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作为我國主要的金属锌产品出口基地,“葫锌牌”锌锭连续四年出口年均在10万吨以上,品牌知名度和规模效应使公司稳步拓展市场。公司计划定向增发收购矿产资源以提高对原材料供给的控制。收购对象是西藏华亿工贸有限公司持有的西藏华夏矿业有限公司所属西藏蒙亚啊矿55%的股权及锌基合金生产线、焙烧和制酸系统技术改造及稀贵金属延伸加工配套项目。西藏蒙亚啊矿矿区面积112.6平方公里,目前预测估算金属量为铅55.11万吨,锌84.83万吨,铜3.68万吨,银454.72吨。正式投产运营后,将每年为公司提供4万吨金属量,约占总采购量12%左右。根据有关可行性报告,预计该矿每年直接产生的税后利润超过3亿元。锌基合金生产线技改项目设计生产能力年产热镀锌6万吨、年产铸造合金2万吨,投资额为2.8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07年上半年正式投产運行。资源自给率的提高将使公司规避原材料波动的风险,盈利能稳步提升。

 

    大股东和管理方一度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达到11.54亿元。大股东以稀贵金属公司的资产及相关负债、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的辅助生产设施及其他资产和部分土地使用权清欠。以资抵债的实施彻底解决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历史遗留問題,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经营能力。另外,获得了合计194.19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公司在搞好金银生产的同时,对最具有回收价值的硒、 铂、钯、碲、铋等五種金属进行回收利用。其中公司在完成精硒实验的基础上,新建一条年产6吨精硒生产线,这一工程被列为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之一。清欠方案中的稀贵金属公司的生产工艺可以解决铜电解阳极泥和铅阳极泥中的金、银及其他稀有金属的回收問題,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生产体系配套。

 

    铟是一種稀有金属,地质分布很不均衡,中國储量占全世界的60%,冶炼后的铟锭主要用于手机、电视等液晶屏幕。消费升级使得数字电视、电脑、数码产品等电子消费品需求扩张,铟國际市场需求量保持30%的速度增长。由于稀有金属铟不独立成矿,全部伴生在铅、锌等其他金属矿中,因此选矿、冶炼都十分困难。作为锌的主要生产企业,公司过去两年一直致力于进行铟的分离加工,目前,公司铟产能达到30吨,的國际市场占有率约为10%,随着新建项目逐步投产,公司的铟产能将快速扩张,公司计划继续扩大铟、镉等稀有金属的生产规模,使新产品产值要逐步达到公司工业总产值的30%以上,让公司成为國内重要的新材料科研生产基地,规避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

 

    主导产品价格暴涨将使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也的确在三季度报告中预告2006全年业绩增长33倍,但仔细分析公司提供的数据,公司的预测相当保守,预测四季度业绩不到前三季度平均水平的一半,这显然是没有考虑到锌价在四季度比前三季度上涨了40%以上,铟价格同比增长4倍,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将高于原来的市场预期。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在经历历时半年的大收敛三角形整理后选择向上突破,在回抽确认突破有效后持续温和放量上攻,期间的每次调整都成为逢低吸纳的机会,受大盘急挫的冲击,该股今天也出现大跌,但量能并未放大,有洗盘的嫌疑,短线调整技术后,该股有望在业绩大涨预期下重拾升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