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长春燃气:不离场就留下来雪中赏梅           

长春燃气:不离场就留下来雪中赏梅

文章来源:东方智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2:11


    梅花可贵,不在于它的花朵本身,而在于它的开花时间,只因它是在岁末寒冬开放,是在百花都已凋落时给我们安慰,假如它也是在春天与百花同开,那我们未必会如此器重它,会将它与松、竹并称作“岁寒三友”。这个道理在股市上同样存在,有一类股票,在1000点冲往3000点的凯歌高唱过程中,我们未必会注意到它,但在3000点大撤退之际,它却可能是岁末寒冬的一剪梅,因为前期涨幅不大,它的抗跌性要远远强于其它股票。当周四大盘动不动就跌上个117点之际,我们除了空仓持币外,另一種选择就是选择避风港湾,2006年的冷门股——长春燃气(600333)不失为一个选择。

    一、3000点大撤退之际

    曾经我们离3000点只差6个点,但本周四,大撤退终于到来了。原因很简单,随便一找,周四(2007年1月25日)当天就有这几样利空悬在头底:

    (1)新浪网刊登《统计局告诫股市有风险》,称:“中新网25日电 目前股市已经涨到近3000点,而且市值也达到近2.5万亿元,國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今天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如果说对广大股民朋友有什么样的告诫或者是警示的话,无论在股市高涨还是在股市低落的时候,都永遠记住两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证券时报》刊登《个人贷款炒股让人担忧 银监会发出入市风险提示》;

    (3)《中國证券报》刊登《A股泡沫化已逐渐成为共识 泡沫化生存安全第一》;

    (4)新浪财经同时称:据电视媒体报道,罗杰斯称中國股市已出现泡沫:特别是股价定位偏高中期难以走强,近期向下调整是正常的,投资中國股市要等到2-3年后。

    二、天然气长期向上趋势

    以上的几条利空足以构成大盘的利空了,假如你能绝然地转身而去的话,那固然是一種选择;但假如你还心有所恋的话,那另一種选择就是不妨挑一只2006年的冷门股来躲一躲这场风暴。长春燃气在2006年下半年里逆势下跌,进入2007年后才开始它的补涨之旅,从4元多逐步涨到如今的5元多。而说起来呢,它的行业前景也算是安全,因为它有天然气长期涨价的利好作支撑:据新华社北京2006年12月26日电,國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从26日起在全國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格;各油气田供工业和城市燃气用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50元至150元,化肥生产用天然气提高50元至100元。而长春燃气自身也拥有垄断资源: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戶,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公司发展管道燃气用戶达到3.2万户,全年混合燃气销售量1.5亿立方米,天然气销售量4600万立方米,地区垄断优势非常明显。

    或许你从日K线图的角度来看,长春燃气或许只是算是一个安全的选择而已。但假如从产业的角度来看,就感觉完全不同,在港资眼里,内地的燃气资源是一个非常诱人的领域。2006年底,百江燃气宣布以32.3亿港元购入中华煤气在内地的10家管道燃气资产,百江燃气将向中华煤气发行约7.73亿股新股,中华煤气由此成为百江燃气第一大股东。业界普遍认为,此举意味着内地燃气业整合大潮已经开始。值得注意的是:百江燃气亦持有长春燃气的控股股东燃气控股的48%产权,在这场燃气群雄逐鹿中原的游戏中,5.29元的长春燃气的确值得想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