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國电电力:期待整体上市 主力青睐           

國电电力:期待整体上市 主力青睐

文章来源:德邦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1:24


    电力行业:新增产能刷新记录业绩出现分化

  

  2006年全國发电量达到283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水电发电量4167亿千瓦时,约占全部发电量14.70%,同比增长5.1%;火电发电量23573亿千瓦时,约占全部发电量83.17%,同比增长15.3%。

  

  由于工业产值在2006年三、四季度的加快,导致同期发电量增速明显高于前两个季度。06年1-11月,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北等仍然是用电大省,而内蒙古、宁夏、青海、贵州是用电量增速最快的几个省份。2006年投产新机组约10496万千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四季度新增机组约4109万千瓦,同比大幅增长35.3%,占2006全年新机组投产量的40.6%。

  

  國内电煤合同也基本签订完毕,电煤价格普遍上涨30元/吨左右。通过对煤炭产能及需求的分析,我们认为煤炭行业供需进入总体平衡态势,价格维持高位運行。由于2006年6月30日二次煤电联动的执行,以及三、四季度发电量的大幅度上升,电力行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出现回升。

  

  國电电力:07、08年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06年,公司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66万千瓦,对应的权益装机容量为707万千瓦,其中坑口电厂占总装机容量的比重为44%,水电比例为14%。全年合并报表发电量504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74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7%和8%。从发电量增长速度来看,06年比05年有显著下降,但仍高于同期权益装机容量的增长速度。06年内,公司新投产项目较少,仅有全资控股的邯郸热电扩建项目20万千瓦以及原计划07年投产的宣威七期60万千瓦的装机。受到来水的影响,06年水电发电量同比有所下降。电量增长主要来自05年中期投产的大同发电两台60万千瓦机组。

  

  07年,在建项目中,庄河发电、太阳宫项目、大同三期将相继投产,总装机容量和权益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1486万千瓦和803万千瓦,同比分别增长23%和18%。从06年的平均利用小时数来看,公司下属部分电厂下降了100-200小时,07年全國平均水平仍将下降200小时左右。同时考虑到07年新增装机的时间差异,预计07年发电量增速仍将保持在7%左右,08年将上升到16%。受到电价调整的影响,06年收入增幅将达到22%左右,远超过发电量增速,但全年煤炭成本同比上升5%左右,发电业务毛利率比05年略有下降,预计为24%。

  

  07年,从已签定的电煤价格来看,计划内煤炭价格上涨幅度在5%左右,全年煤炭成本仍有2-3%的增长。考虑到电价调整的因素在07年上半年仍将产生作用,全年的毛利率有望保持在25%左右。06年内,约有11亿元面值的转债转股,新增股本1.66亿股,对当期EPS的摊薄程度为7.3%左右。07年,尚留有7.33亿面值转债待转股,对业绩摊薄作用约为4.6%。转债的摊薄风险已逐步降低,但06年现金分红后对转股价仍有下调的压力。

  

  按照更新后的盈利预测,06、07、08年完全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6、0.52、0.59元,当前股价下P/E分别为19、17、15倍,属于合理区间。考虑到未来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性较大,07年内二股东股权归属問題有望解决,中长期内投资价值依然较高,维持“增持”建议。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