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索芙特:民族品牌媲美上海家化 绝地大反击           

索芙特:民族品牌媲美上海家化 绝地大反击

文章来源:中投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0:54


    大盘呈现大幅杀跌格局,多空分歧明显加大,这充分说明了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正在受到了强有力的挑战。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本轮行情发动的始作俑者来自于价值的发现与重估,也就是说个股的内在价值决定着其价格。而当市场運行到一个相对较高的区域后,我们发现,大多数股票在经过上涨后,其股价已处在一个估值较为合理的范畴,甚至有部分个股股价被高估,这时市场就会出现一種平衡,而这種平衡会造就未来市场中两类个股产生相反的走势。一类是那些被高估的个股会跌向合理的估值区域。而市场中被低估的品種同样会涨向合理的估值区域。因而在目前的平衡势中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寻找那些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品種乃是现阶段最为明智的操作。但我们也能够看到两市场中价值被低估的品種已是凤毛麟角,而本栏通过精心挖掘,发现这样一类品種,投资者应给予密切关注:索芙特(000662):该股无论是从品牌价值,还是财务指标看,相对于31元股价的上海家化(600315)都存在明显的价值低估,虽经大幅杀跌,但上升通道依然保持良好,有主力打压吸筹之嫌,目前调整已经结束,后市将展开绝地反击。投资者可给予高度关注。

    品牌价值:索芙特(000662)PK上海家化(600315)

    中國是拥有近13亿人口的大國,随着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化装品的消费正日益增加,据资料显示,我國化妆品市场销售额已居亚洲第二位,世界第八位,预计到2010年,化妆品市场的年销售额可达800亿元,年递增12.9%左右。而在如此大的市场下,目前上市公司中仅仅只有两家上市公司,那就上海家化和索芙特,在这里我想问投资者的是,对于目前在A股仅有的两家上市化妆品公司索芙特(000662)与上海家化(600315)的产品您是否使用过?本人相信不少人都会回答使用过,也就是说它们的品牌价值是不相上下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两家化妆品著名品牌的股价却相之甚远,上海家化(600315)股价目前在31元附近,而索芙特(000662)仅仅只有9.35元,相差3倍多,难道它们的价值真的象股价反映的那样大么?我们可以把上海家化(600315)股价目前看作是一个估值相对合理的区域,单从品牌价值上看,两者可以说都是我國著名的化妆品品牌,品牌价值差别有限,也就是说相对与31元股价的上海家化(600315)而言,索芙特(000662)存在很大的价值低估。

 

    财务指标:索芙特(000662)PK上海家化(600315)

    从当前所公布的最近一期财务指标看,上海家化(600315)20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39元,而索芙特(000662)达到0.391元,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从二者的流通盘上看,上海家化(600315)的流通盘有10210.74万股,索芙特(000662)的流通盘11997万股,仅比前者多1786.26万股,基本上还是处于同一水平线。在总股本上,上海家化(600315)17525.94万股,索芙特(000662)达到23999万股,比前者多6473.06万股,对于总股本大于上海家化(600315)的索芙特(000662)却取得与上海家化(600315)同等的收益水平,这说明了一个什么现象呢?无庸质疑,就是说明索芙特(000662)的盈利水平要高于上海家化(600315)。同时,招商证券的研究报告对于索芙特(000662)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预测达到0.52元、0.69元,而國金证券研究报告对于上海家化(600315)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432元0.532元,这一组组数据是对于目前比上海家化(600315)股价低3倍多的索芙特(000662)存在严重价值低估的最好明证。

    中金投资介入 充满想象空间

    从公司三季度报告中发现,中金投资(集团)公司 三季度 新进介入,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而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稳 健收益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三期和國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紧随其后,说明该股正被大主力悄悄吸纳。从市场投资趋势看,品牌价值高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股票,是未来的主流投资方向。而索芙特(000662)作为当前必不可少的化妆消费品,其行业的暴利和巨大消费群体将导致公司发展前景被强烈看好。特别是目前该股股价仅9元多,与同样业绩的上海家化31元股价相比,股价上的严重偏低更增加了其投资价值,未来上升空间将十分巨大。

    二级市场看,该股底部重心不断抬高,虽经历大幅打压,但上升通道依然保持良好,有主力打压吸筹之嫌,目前调整已经结束,后市将展开绝地反击。投资者可给予高度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