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沪东重机:中船集团借此横空出世 买入评级           

沪东重机:中船集团借此横空出世 买入评级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9:38

    事件:

  沪东重机29日发布公告称,拟定向增发4亿股,发行价格为30元,分别收购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所持有的外高桥船舶公司66.66%的股权、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100%股权、中船远航文冲船舶公司54%股权,以及宝钢、上海电气各自持有的外高桥公司16.67%的股权,同时募集资金约30亿元用于外高桥公司和澄西船舶公司的技改项目。

  投资要点:

  此次中船集团注入沪东重机一共有三项资产,其销售净利率的均值为15.4%,净资产收益率的均值为30.6%,均远高于同期船舶制造行业的平均水平,也高于沪东重机现有的水平,实属优质资产。

  此次增发完成后,沪东重机集造船、修船、核心配件三位于一体,三大业务了构成完整的产业链,成为中船集团民用船舶的龙头,其内在价值将大幅提升。

  此次增发意味着中船集团在A股市场横空出世,在“十一五”期间沪东重机有望成为中船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之一,其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07年1月29日收盘价为41.49元,资产注入模拟计算06年每股收益为2.3元,以此为基础,估计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有望达到2.8元左右,以20—25倍市盈率测算,对应股价56—70元,仍然存在很大的空间。短期投资评级由“增持”提高到“买入”,维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定向增发实施进度最终决定合并报表的会计基准日,我们假定是07年一季度末新注入资产开始合并报表,这一时点可能的偏离将对07年的业绩预测将造成影响。

    1.三项资产质地优良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是我國最大、最现代化的船舶制造厂商,06年造船产量达300万吨以上,约占中船集团造船总吨位的50%。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是中船集团所属的大型修船企业,是中國修船行业的龙头企业。广州中船远航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國最早承修外轮的修船厂之一,也是中國南方最大型的修船基地工。

  根据公司披露信息计算,截至2006年10月31日,外高桥造船公司的销售净利率为12.6%,澄西船舶修造公司的净利率为9.9%,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净利率是23.8%,而2006年1-9月份國内船舶制造业的销售利润率平均为5.6%,同期沪东重机的净利率为9.01%。另一方面,三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2.87%、44.63%、14.19%,明显高于机械行业的平均水平,也高于同期沪东重机13.06%的水平,说明这三项资产的质地均属优良,以06年数据模拟计算增厚公司每股收益130%。

  2.三大业务鼎足而立

    沪东重机原控股股东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上船澄西船舶有限公司已经在06年11月份将所持沪东重机的13985.31万股(占沪东重机总股本的53.27%)无偿划转给沪东重机实际控制人中船集团。随着中船集团成为沪东重机控股股东,沪东重机由“孙公司”变成了“子公司”,地位明显提升。

  此次增发完成后,沪东重机集造船、修船、配件三位一体,三大业务构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成为中船集团民用船舶的龙头。在中船集团中已经和江南造船集团公司及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公司并驾齐驱,其“身价”已今非昔比。

  外高桥等三家公司资产规模约为140亿元,净资产3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84亿元(截至2006年10月31日),而06年三季度末沪东重机的总资产为29亿元,净资产1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各项占比基本在20-30%之间。大型船用柴油机仍然是公司三大业务之一,但已经不在首位,“沪东重机”的名称看来有些名实不符,估计公司更名将是迟早的事情。

  3.中船集团横空出世

    中船集团是我國产量规模最大、管理技术水平最为先进的特大型造船集团,2006年完工交船达602万吨,已经连续三年稳居世界造船集团前三名,到2010年造船产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争取成为全球第二大造船集团,为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大造船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为抓住國际造船行业中心向中國转移的历史契机,早日实现在产品、技术和规模上全面赶超日、韩等世界造船强國,中船集团计划在"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代表集团民品造船和修船整体核心竞争力的、具备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及國际竞争力的大型船舶建造、修理及主要相关核心配套业务,即核心民品主业。

  "十一五"期间,中船集团外高桥、长兴、龙穴等大型船舶修造项目及相关主要配套业务等核心民品主业计划投资额约200亿。到2010年造船、修船、配套等核心民品业务销售收入将达到600亿元左右,约占集团企业民品业务的80%,占集团企业总额的2/3以上。

  从以上情况分析,沪东重机在“十一五”将成为中船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之一,此次增发意味着中船集团在A股市场横空出世,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值得关注。

  4.盈利预测

    07年1月29日收盘价为41.49元,资产注入模拟计算06年每股收益为2.3元,以此为基础,估计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有望达到2.8元左右,以20—25倍市盈率测算,对应股价56—70元,仍然存在较大的空间。因此,短期投资评级由“增持”提高到“买入”,维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5.风险因素

    定向增发实施进度最终决定合并报表的会计基准日,我们假定是07年一季度末新注入资产开始合并报表,这一时点可能的偏离将对公司07年业绩预测造成影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